晴時多雲

Hamilton 與 Rosberg 再下一城 奪 F1 中國站勝利

2014/04/22 17:19 Mercedes-Benz

返回歐洲主戰場之前,2014 年 F1 賽季於 4 月第三週來到了第四站的中國站上海賽道。一如天氣預報所示,排位賽時雨勢不斷,打亂了各車隊的輪胎與策略設定,雖然各車隊希望藉此拉近差距,但 Lewis Hamilton 仍奪下桿位,隊友 Nico Rosberg 則以第四位出發。4 月 20 日的正賽天氣狀況好轉,最適合比賽的陰天,讓 Lewis Hamilton 延續前兩站的驚人氣勢,一路從桿位出發奪得勝利。隊友 Nico Rosberg 雖然起步不順利一度落至第六順位,但在 W05 賽車的絕對優勢,加上得宜的進站策略,強勢的一路追趕至第二名。

距離上一站賽事兩週後,各車隊持續針對自家賽車加以強化,而於排位賽中就可發現如 Red Bull Racing 車隊已有明顯的實力提升。由於自 2014 年賽季開賽以來,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壓倒性的強勢表現,成為各車隊最強的競爭對手,因此各車隊莫不期望藉由不斷的雨勢,進而縮短彼此間的差距,但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 Lewis Hamilton 與其 W05 賽車的絕妙搭配,仍讓所有車手與車隊望塵莫及。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驚人的速度,從 Q1 至 Q3 不曾改變。排位賽最後以 1:53.860 的成績奪下桿位。這次再奪桿位,讓 Lewis Hamilton 以 34 次桿位紀錄,成為歷年來奪下最多桿位的英國 F1 車手。Nico Rosberg 則因煞車問題無法將圈速提升,並在 Q3 最後一圈衝刺時出最後一彎道打滑,僅能以 1:55.143 拿下第四位出發席次,稍嫌可惜。整體觀察,排位賽時除了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本身的優異表現外,綜觀前十名完賽的車隊中,使用 Mercedes-Benz 動力元件的賽車高達五輛。

中國站正賽於台北時間 4 月 20 日星期日下午三點準時展開,賽道總長 5.451 公里的上海賽道,預計進行 56 圈的賽事。擺脫前一天不斷雨勢,陰天的狀態讓車隊幾乎皆選擇以黃色中性胎應戰,期望可以發揮賽車的最佳速度。燈滅起跑後雖然一陣兵荒馬亂,不僅 Ferrari 車隊的 Fernando Alonso 飛快往前挺進,原本從第四位起跑的 Nico Rosberg 更與 Willams 車隊的 Valtteri Bottas 賽車稍有接觸,但似乎不影響其 W05 賽車的表現。過了幾圈後,Nico Rosberg 與賽車逐漸找回了節奏,在車隊的安排下於第 13 圈與第 37 圈進站換胎,雖然於第 41 圈時與 Fernando Alonso 稍有爭鬥,但很快的 Fernando Alonso 便讓出第二名的位置,Nico Rosberg 就這麼的從第 42 圈開始一路以第二名姿態通過終點。相對於 Nico Rosberg 的表現,Lewis Hamilton 則是一路順遂,從桿位起跑之後,很快的與第二名拉開距離,並一路保有極大優勢,就連在第 17 圈與第 38 圈進站完成後,仍保持第一名的優勢,並以領先第二名多達 18.062 秒的姿態,奪得 2014 年賽季以來的第三冠。

中國站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表現依舊無人可敵,在 Lewis Hamilton 與 Nico Rosberg 兩位車手分站冠亞軍的姿態,讓車隊積分更累積到 154 分,與第二名 Red Bull 車隊的 57 分差異甚大。而車手個人積分方面,Nico Rosberg 持續領先,以 79 分的姿態領先第二名 Lewis Hamilton 的 75 分。如同排位賽的表現,正賽最終完賽的前十名賽車中,包含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在內使用 Mercedes-Benz 動力元件的賽車仍舊高達五輛,雖然未來針對 ECU 的調校,各車隊依舊具備進步空間,但相信以當前 Mercedes-Benz 動力元件硬體面的優勢, 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聲勢將持續看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