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BMW 1-Series 改了一個設計,為何讓擁護者哀嚎遍野?

2017/02/09 10: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MW

為拓展市場且滿足歐洲 C-Segment 級距銷售需求,德國 BMW 於 2004 年推出首款都會掀背 1-Series,奠定品牌內最小車型、最入門售價之定位。隨即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BMW 則推出第 2 代車型,由於 1-Series 靈巧的身形,以及街道便捷穿梭的特性,讓此車一直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

第2代 BMW 1-Series 發表於 2011 年,預計在 2018 年發表最新第 3 代車型。

隨著現行 1-Series(代號 F20、F21)銷售周期已達尾聲,外媒在日前傳出第 3 代 1-Series,受益集團內資源共享架構,將從現行的後驅設定,改為 FF 前輪驅動。消息一出,讓許多擁護者哀嚎遍野,直喊在同級距中難得採用後輪傳動的 1-Series,竟然要順著節省成本潮流走入歷史!

正因為操控樂趣一直是 BMW 造車精神所在,不少人認為新一代的 1-Series 改為前驅,就會失去產品原有的特色。有趣的是,早在第 2 代 1-Series 推出前,BMW 於 2010 年公布現行 1-Series 車主的調查資料中,竟然有高達 80%的駕駛,都認為自己開的車是前驅車,並不覺得在駕馭上有太大差異。

有高達 80% 的 1-Series車主 ,都覺得自己開的是前驅車,讓 BMW 動搖不再堅持新車繼續採用後驅佈局。

由於 1-Series 的消費族群與市場地位都較為入門,就算從後輪驅動改為前驅,整體而言對銷售總額來說不會有太大影響,且現在集團內的前驅底盤已經發展相當成熟,第 3 代 1-Series 若能採用可提升車室乘坐空間、降低開發成本,且具備更節能省油的前驅底盤設計,BMW 何樂不為?對於車迷的哀嚎也只能說聲抱歉了!

其實早在 2016 年廣州車展,BMW就發表中國市場專屬 的1-Series 房車,且採用 UKL 前驅底盤平台開發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