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人巴士 10 月高雄才起跑,法國已經開放試乘中(內有影片)

2017/02/11 12: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Easy Mile

無人車是車廠現階段開發重點,無人巴士同樣也是目前努力方向。高雄今年 10 月將會導入無人巴士,在哈瑪星提供服務。法國巴黎已經在 1 月底,開始提供民眾試乘服務。

法國 Easy Mile 公司,打造無人巴士 EZ10,從 1 月底到 4 月初,下午 2 點到 8 點,開放民眾試乘,地點在 Charles de Gaulle。

由 Liger 與 Robosoft 合資的法國 Easy Mile 公司,打造無人巴士 EZ10,從 1 月底到 4 月初,下午 2 點到 8 點,開放民眾試乘,地點在 Charles de Gaulle,除了採電動馬達驅動行駛,無人駕駛更是這款巴士的訴求,這款 EZ10 提供 6 個座位及 6 人站立共 12 人在車上,定速在時速 2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40 公里。 

Easy Mile 公司表示,EZ10 具備 3 種運輸模式,分別是地鐵、巴士及叫車模式,地鐵模式可以讓 EZ10 站站停,巴士模式則可根據停靠站有無民眾搭車需求來決定是否停靠,叫車則可透過手機 App 執行。

EZ10 提供 6 個座位及 6 人站立共 12 人在車上。 

除了法國巴黎,去年 Easy Mile 也在芬蘭赫爾辛基進行無人巴士的測試,另外也在歐洲其他國家如義大利、西班牙等地進行測試。

台灣民眾想要最快搭到無人巴士,則是今年 10 月在高雄舉辦的「2017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將導入法國電動車廠商喜門史塔雷克公司的艾爾馬(ARMA)自動駕駛接駁車,目前仍在評估適合運行的區域,無人巴士也將改變未來公車的使用方式。 

【看更多】

每 6 分鐘 1 人受罰,高雄騎士最常因「它」被開單

建廠 100 週年的 BMW,2017 年在台灣有什麼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