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 10 個路段有夠吵!環保署加強取締改裝車,5月起試辦合格貼紙辨識!

2017/02/14 17: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環保署在今日公布 2016 年台灣十大擾寧路段,統計民眾檢舉妨害安寧車輛的總數,其中新竹市光復路榮登榜首,檢舉數多達 508 輛之多,為了杜絕違法改裝排氣管造成擾民的現象,環保署決定在今年 5 月於 5 個縣市試辦合格標識貼紙,避免遭檢舉車輛後續再改裝。

2016 年全台灣最妨害安寧的路段,新竹市光復路以 508 輛拿下第一。

根據環保署公布資訊,2016 年全台灣最妨害安寧的路段,新竹市光復路以 508 輛拿下第一,其次則是台北市民生東路與復興北路口的 387 輛、桃園市中北路與中山東路口的 280 輛、新北市北深路三段的 171 輛以及宜蘭縣頭城交流道下的 83 輛。

為了避免改裝車主遭檢舉後,先改回原廠排氣管規避檢查的情況發生,今年 5 月起,環保署將試辦遭檢舉車輛到檢合格後,必須張貼合格標識。

為了避免改裝車主遭檢舉後,先改回原廠排氣管規避檢查的情況發生,今年 5 月起,環保署將在北北基桃及嘉義市等 5 個縣市,試辦遭檢舉車輛經檢查合格後,必須張貼合格標識貼紙,未來警方路邊稽查或民眾拍照檢舉時,只要改裝品上沒有合格標識,將直接依《噪音管制法》開罰 3,000 至 3 萬元罰款。

另外今年也會配合智慧路燈的裝設,加入噪音微型感測器,針對噪音量較大的路段,加強取締改裝車輛。

在 5 個縣市進行試辦後,環保署預計在今年底全面實施。另外今年也會配合智慧路燈的裝設,加入噪音微型感測器,針對噪音量較大的路段,加強取締改裝車輛,並於重點路段加裝「車輛噪音照相系統」,同步拍攝車速與噪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