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聽說 Toyota 的 Hybrid 車賣很好?到底有多好?2 個數字說明一切!

2017/02/16 16: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1997 年底 Toyota 推出第 1 輛量產 Hybrid 複合動力車 Prius,但卻因為當時處於經濟穩定發展之際,各國對環保與能源危機意識沒有太強烈,使 Prius 到 2000 年以前,都只有在日本當地販售,不過卻沒有阻礙 Toyota 持續擴展更多 Hybrid 陣容的目標。時至今日,Toyota 不僅是全球最暢銷的 Hybrid 車廠,累積的銷售總額更是傲視所有對手。

自第 1 代 Prius 於 1997 年底問世後,約 20 年間 Toyota 集團共賣出 1000 萬輛 Hybrid 車。

隨著環保意識升溫,從第 1 代 Prius 問世到 2017 年 1 月 31 日底為止,Toyota Hybrid 車在全球已經銷售突破 1000 萬輛規模。這個數字不僅改變了所有人對節能車的看法,若轉換成環境貢獻度, Toyota 表示:共可減少 7700 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燃油更是省下 2900 萬公升。

問世多年且發展到第 4 代 Prius ,已是大眾心中的 Toyota Hybrid 代表作。

為滿足更多客戶需求,從 Prius 開始 Toyota 也把 Hybrid 系統轉搭到 Estima、Crown Royal、Alphard、Camry、Auris、Yaris,甚至是暢銷的 Corolla、RAV4 等車上,連同豪華品牌 Lexus 總加,Toyota 集團現在已經有 34 款各式 Hybrid 車可選,銷售範圍也從日本擴展到北美、中東、歐洲、亞洲等全球各主要汽車市場。

傲視各車廠, Toyota 擁有高達 34 種各式 Hybrid 車型可選購。

為了節能,過往 Toyota Hybrid 車的產品特性以務實、順暢駕駛為主,所以並不具備駕駛樂趣。不過 Toyota 在 2015 年推出的第 4 代 Prius,為集團內第 1 款採 TNGA 模組化底盤發展而來,一改過去節能車平庸沒特色的駕馭感受,讓 Hybrid 車也能獲得年輕族群的喜愛,並加速 Hybrid 車的銷售總額,再締造下個里程碑。

當 Toyota 開始注重駕駛樂趣並加注於 Hybrid 車款上時,未來銷量更將突飛猛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