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擺明挑戰 Toyota Prius 而來! Hyundai Ioniq 在北美爭鋒較勁從售價下手!

2017/02/17 18: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Hyundai、Toyota

日前 Toyota 集團才宣布,旗下所有 Hybrid 複合動力車款,已經累積銷售達 1000 萬輛規模。這成績從 1997 年底 Toyota 首款 Hybrid 產品 Prius 問世,發展到至今共有 34 款 Hybrid 車型的努力,加上消費者的支持,才達到這傲人的成就。現在,也終於有其他車廠想挑戰 Toyota Hybrid 的強權,並從最暢銷的車型下手。

Toyota Prius

這 1000 萬輛 Hybrid 車中,銷售最高比例的就是 Toyota Prius,前後 4 代車型加起來有近 400 萬輛銷售總成績。不過 2016 年初問世的 Hyundai Ioniq,很明顯的就是針對 Prius 而來,不僅擁有相同流線的外型設計,動力規格也採用 Hybrid、Plug-in Hybrid,甚至還多了純電動 EV 版本,影響 Prius 既有市場的意圖相當明顯。

明顯針對 Toyota Prius 而來Hyundai Ioniq ,不僅擁有相同流線的外型設計,動力規格也具備 Hybrid、Plug-in Hybrid 。

美國一直是 Toyota Prius 的最大銷售區域,Hyundai 為了能在此地獲得更好銷量。於 2017 年 2 月中公布的 Ioniq 車輛售價,硬是比現行 Prius 還便宜 2,485 美元約 7.6 萬元台幣。Ioniq 最入門車型只要 22,200 美元起(約 68.5 萬元台幣)。相比 Toyota Prius 入門款 24,685 美元(約 76.0 萬元台幣),就是比 Prius 來得便宜一點。

爭鋒較勁的可不只有車輛售價,早在北美尚未公布售價時,美國 EPA 環保署的油耗測試數據中,Hyundai Ioniq 就以每公升市區 24.1 公里、高速 24.9 公里、平均 24.5 公里,小勝 Toyota Prius 的每公升 22.8 公里、21.1 公里以及平均 21.9 公里成績。不過已經在市場銷售近 20 年的 Prius,會因為 Ioniq 的壓境而有所影響嗎?這就要看 2017 年的銷售報告才能知道了。

Hyundai Ioniq 的油耗成績硬是比 Toyota Prius 還要出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