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斑馬線前的駕駛應該怎麼做才對?恐怖三寶竟把行人當保齡球瓶!(內有影片)

2017/02/18 11:50 文/記者陳英傑

行人雖然在斑馬線上有絕對路權,不過走路時還是要小心,因為你不知道開車的駕駛們的下一步會是什麼!

俄羅斯的女駕駛,開車行經路口時未煞車,反而直接撞上正在過馬路的行人們。

一位俄羅斯的女駕駛,開車行經路口時,儘管燈號已變成紅燈,行人也已經開始穿越斑馬線,但這位女駕駛卻似乎沒注意到前方已是紅燈,仍持續向前開,從他車上的行車記錄器上,就看到車子將行人當作保齡球瓶一樣撞擊,共有 12 位行人遭撞,其中有 3 人傷勢嚴重,送往醫院治療。 

在台灣有所謂「帝王條款」,也就是交通安全規則第 103 條規定:「汽車行近行人穿越道前,應減速慢行,遇有行人穿越時,無論有無交通警察指揮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行人先行通過」。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4 條規定「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新臺幣 1,200 元以上 3,600 元以下罰鍰」,不過這項前提是在於行人正常穿越斑馬線,無闖紅燈、無故停留或是玩耍等舉動,若因此發生意外,駕駛就須負全責;若行人未依規定發生意外,則需負擔部分肇事責任。

行人正常穿越斑馬線,無闖紅燈、無故停留或是玩耍等舉動,若因此發生意外,駕駛就須負全責。(本報資料照,記者賀靜賢攝)

【看更多】

開車最常遇到的 10 件事,你最怕哪一件?

開車避免左轉可以省油?貨運公司:係金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