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選 Mercedes-Benz 還是 BMW ?全新 5-Series 上市前,先和 E-Class 同場較勁優勢評比!

至於新 BMW 5-Series,全車型都將主動防護撞擊系統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撞警示功能、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在選配方面,新 BMW 5-Series 還具有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與交通擁塞輔助系統、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車側防撞輔助,以及前方車流警示等可選。

新 5-Series 標配主動防護撞擊系統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撞警示功能、 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

5. 性能進階:BMW M Sport 大軍壓境

從銷售最大份額的 2.0 升動力,到進階性能車型的 3.0 升引擎配置,Mercedes-Benz E-Class 現行僅有 AMG E43 4MATIC 可選。搭載 3.0 升 V6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401 匹最大馬力,與 53.0 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僅需 4.6 秒就完成每小時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

至於新 BMW 5-Series,除 2.0 升引擎的 530i M Sport 外,3.0 升引擎選項的車型,還有 530d M Sport、540i M Sport 兩種可選,雖然輸出馬力沒有 AMG E43 4MATIC 猛爆,但渦輪柴油車型也有 265 匹、峰值扭力 63.2 公斤米,汽油渦輪為 340 匹馬力、峰值扭力 45.9 公斤米,加速表現分別為 5.7 秒、5.1 秒。未來還會有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的 M550i xDrive 加入陣容,讓 BMW 5-Series 銷售車型更完整。

從530i M Sport、530d M Sport 到 540i M Sport ,新 5-Series 年輕取向的 M Sport 車型選項相當豐富。

6. 小結:銷售族群差異性越來越明顯

從這些規格分析來看,過往針鋒相對的 BMW 5-Series、Mercedes-Benz E-Class 兩款中大型豪華房車,銷售的目標族群似乎已經越來越不同。就從銷售車型的編制來看,BMW 5-Series 主打較年輕,且對車輛外型與操控性為主的客群。

而新 Mercedes-Benz E-Class,依然在優雅的豪華氛圍中,以更多安全防護系統拉開和對手的差異。縱使還有 AMG E43 4MATIC,以及即將導入的 AMG E63/E63 S 4Matic+性能車型可選,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屬於奢華低調,且較重視科技防護的買家首選。

BMW 5-Series 與 Mercedes-Benz E-Class 各有千秋,但在車型編程上,可以看得出來目標客群已不太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