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司機疲勞駕駛!高公局呼籲多利用這項貼心設施!

2017/02/23 17:30 文/記者蘇銘翰

遊覽車翻覆導致 33 死的重要交通事故,除了探究事發原因以外,大車司機疲勞駕駛的問題也受到空前重視,對此國道高速公路局(簡稱高公局)表示,目前國道上 14 處服務區,已經有 10 處設置駕駛人休息室,不僅能休憩還能淋浴,確保大車司機精神狀況。

根據高公局的統計 104、105 年 228 連續假期間(3 天)國道事故資料,分別發生 167 件及 255 件事故,平均每日發生 55.7 及 85 件。(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根據高公局的統計 104、105 年 228 連續假期間(3 天)國道事故資料,分別發生 167 件及 255 件事故,平均每日發生 55.7 及 85 件,其中包括未注意前車狀態、注意力不集中或變換車道不當所導致,均是人為疏失所造成,因此高公局呼籲,駕駛人行駛國道仍應事前養足精神並隨時注意路況。

為了讓駕駛人得到充分休息,高公局也特別呼籲司機善加利用駕駛人休息室,避免疲勞駕駛問題出現。(圖片來源:高公局)

而為了讓駕駛人得到充分休息,高公局也特別提醒,國道 1 號的湖口、泰安、新營與西螺等服務區,以及國道 3 號的關西、西湖、清水、古坑、東山、關廟等服務區,都已經設置有駕駛人休息室,這些休息室都附設淋浴間,讓司機得到充分的休息,避免疲勞駕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