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猛豹壓制德國 1A2B 的關鍵?Jaguar:答案是馬力

2017/02/26 17: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Jaguar

英國豪華車廠 Jaguar,於 2014 年巴黎車展推出 XE 豪華運動房車,填補旗下缺少的入門級車款選項。在同級距中 XE 對手正好對上 Audi A4、BMW 3-Series 以及 Mercedes-Benz C-Class。縱使 XE 擁有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的挹注,以及豐富的動力選項,但對高階性能車型卻沒有直擊的能力。對此,Jaguar 也正盤算著該如何應對。

縱使 Jaguar XE 外表跑格十足,但面對同級對手的高性能車型卻沒有直擊能力。

為迎戰 Audi RS4、BMW M3 和 Mercedes-AMG C63 等車,Jaguar XE 需要的是一具馬力更充沛的引擎輔助。其實早在 2014 年時,JAGUAR LAND ROVER SVO 特殊車輛研發中心,就已經擬定高性能版 XE 的開發計畫。2 年過後,現在則是成形的輪廓越來越明顯,甚至還有機會壓制德國 3 大豪華品牌的氣勢。

據外媒《Auto Express》報導,SVO 打算用上 F-Type 所搭載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經過調校後馬力輸出設定在 500 匹的表現,匹配 8 速自排變速系統,以及 4 輪傳動系統,讓 XE SVR 只要 4.0 秒內就完成每小時 0-60 英里加速,比起現行馬力最大的 XE S,還要快上 1.0 秒。

這個動力面對 BMW M3 的 425 匹馬力,以及 Mercedes-AMG C63 的 476 匹馬力,XE SVR 已有足夠的能力抗衡。但 3 大對手中,還有新世代 Audi RS4 尚未現身,加上 AMG C63 S 更將馬力提升至 510 匹,到底馬力之爭會到什麼程度,Jaguar 現在也只能先擠身競爭之列再說,只是目前問世時間未明,何時會成為高性能房車新話題,各界也正在期待。

轉搭載 Jaguar F-Type 上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讓 XE SVR 具備 500 匹馬力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