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除了銷售量,電動機車今年還要比拚這件事...

2017/03/05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睿能、中華

台灣的電動機車,今年除了續拚銷售量外,如何讓車主更方便取得電力,則是未來重點課題。

Gogoro 的電池交換站,在6 都將朝以 1 公里 1 站方式設置。

電動機車跟一般機車不同,採用的是電池設計,若是沒電,目前的兩種方式,一種是 Gogoro 的電池交換站,另一種則是採快充方式。

根據《聯合報》報導,Gogoro 今年將以車主可以一路從基隆騎到屏東,提高電池交換站密度的需求為訴求,串聯台灣西半部,除了高山道路、山區外,6 都將朝以 1 公里 1 站方式設置電池交換站,而 6 都之間的距離,則會選擇人潮較多或流量大的幹道,像是超商、加油站等設置,以 8 公里 1 站為目標,讓車主可以在台灣西半部暢行無阻。 

主打快充的中華汽車電動二輪,今年則會進行快充充電站的前置作業,將針對快充技術、電池壽命及營運等作評估。中華汽車電動二輪營銷部經理黃奕元表示,電池交換站雖然快速,但成本高,而快充的成本低,容易普及,他認為電動四輪車都能快充,電動機車沒理由不行。

Gogoro 去年推出家用充電站 GoCharger,只租不賣,僅能使用 6 個月。

Gogoro 去年推出家用充電站 GoCharger,開放車主申請,最快 3 個小時內就可充飽電,開放申請有地區限制,台南與高雄部分地區開放 300 名車主申請,由於考慮到屏東與高雄市共同生活圈,近日再開放 50 個名額給屏東消費者申請。不過與電池一樣,也採只租不賣,僅能使用 6 個月,完畢須歸還。

Gogoro 表示,GoCharger 只是提估車主在電池交換站佈建完成前的替代方案,未來主力仍會是電池交換站,而不是家用充電站。

中華汽車電動二輪,今年則會進行快充充電站的前置作業,將針對快充技術、電池壽命及營運等作評估。

【看更多】

Gogoro 也輸給它 ,這款單車安全帽為何能拿下英國設計大獎? 

汰換二行程機車把握最後 3 年,補助金額將持續遞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