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減少十字路口頻繁事故,交通部砸 1.7 億讓路口變聰明!

2017/03/07 11:40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每年交通事故造成近 3,000 人死亡,而其中有近 6 成的事故發生在交叉路口,為了減少這類交通事故的發生機率,交通部決定斥資 1 億 7000 萬元推動「智慧路口安全計畫」,利用偵測及感應設施,讓路人與駕駛在交叉路口的安全性提高。

交通部決定斥資 1 億 7000 萬元推動「智慧路口安全計畫」,利用偵測及感應設施,讓路人與駕駛在交叉路口的安全性提高。(本報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根據交通部資訊,智慧路口可在十字路或 T 字路口,透過安裝偵測設施和短波雷達,輔以側向路口的電子看板,讓車輛在行駛到路口的前 2-3 秒,提前閃爍號誌或電子看板顯示圖像,提醒路人與駕駛側向路口來車,減少潛在碰撞風險。

智慧路口可在十字路或 T 字路口,透過安裝偵測設施和短波雷達,輔以側向路口的電子看板,讓車輛在行駛到路口的前 2-3 秒,提前閃爍號誌或電子看板顯示圖像。(本報資料照,記者許展溢攝)

目前交通部已編列 1 億 7000 萬元經費,待地方政府提出申請並核定後,補助地方政府設置「智慧路口安全計畫」,並優先補助潛在風險高的路段。未來將進一步在車上直接裝設警示系統,透過警示音提醒駕駛,降低車輛衝出路口,發生車禍的機率。

美國在去年底便已宣布啟動立法程序,新型車輛將強制安裝 Car-to-Car 通訊設備。(圖片來源:Audi)

相較於台灣,美國在去年底便已宣布啟動立法程序,新型車輛將強制安裝 Car-to-Car 通訊設備,透過路口偵測器與車輛雷達,在通過十字路口與 T 字路口,車內控制介面就會提醒車主,側向車道有來車通過,避免車速過快閃躲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