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洲賣最好的豪華中型 SUV!全新 Volvo XC60 究竟何時會來台灣?

2017/03/08 10: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為求新求變,現行車廠約在 6 年左右就會更新車型世代,除追上競爭者腳步外,也透過更新的科技與配備,吸引更多消費者選購。不過歐洲中型豪華 SUV──Volvo XC60 不僅問世 9 年多還一直是市場上的同級銷售冠軍,縱使現在已來到產品銷售末期,銷售熱度也未受太多影響。不過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安全更先進的防護科技,終於發表全新第 2 代車型。

【全新 Volvo XC60  相片集】

承襲 Volvo 新世代設計語彙,新 XC60 有著鮮明的雷神之槌頭燈。

問世 9 年累積銷售近 100 萬輛規模,Volvo XC60 不僅是歐洲市場最暢銷的豪華中型 SUV,更占品牌全球銷售總額的 30%。最新問世的全新第 2 代車型,承襲 Volvo 新世代車款的設計語彙,車頭鮮明的 Thor's Hammer Headlights 雷神之槌頭燈,成為 XC60 最新辨別標誌,車尾顯目的直立式尾燈,也依然保留下來。

動感的車側線條,風格與 XC90 完全不同,但辨識度極高的直立式尾燈,則保留下來。

Volvo 致力於車輛最安全防護發展,除延續 XC90、S/V90 的安全科技外,新 XC60 還新增更進步的碰撞預警轉向輔助系統,契合盲點指示系統的車側安全掃描,可以讓駕駛在反應不及的狀況下,自動閃避前方的碰撞事故。當然,先進的 Pilot Assist 2 半自動駕駛系統,也是新 XC60 升級重點項目,具備高達每小時 130 公里的輔助駕駛。

更先進的碰撞預警轉向輔助系統,幫助駕駛閃避反應不及的車輛碰撞可能。

順著 SPA 模組化底盤優勢,新 XC60 動力擁有豐富的汽油渦輪 T5 AWD、T6 AWD,柴油渦輪 D4 AWD、D5 AWD 引擎選項。至於節能的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 T8 AWD 也沒缺席,在綜效馬力 407 匹的驅策下,每小時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5.3 秒就能完成,碳排放量更僅有平均每公里 49 克,平均油耗更達每公升 47.6 公里。

T8 AWD 採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具備 407 匹綜效馬力之餘,更有驚人的每公升 47.6 公里油耗成績。

全新 XC60 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後,Volvo 已經排定在同年 4 月起開始於瑞典 Torslanda 廠量產,最快在夏天就能在歐洲地區開始交付。至於台灣市場,XC60 同樣是品牌中的暢銷車型之一,從原廠的生產時刻表來看,推算最快在 2018 年全新 XC60 就能導入販售。

依照原廠生產流程來看,台灣市場有望在 2018 年中以前就導入全新 XC60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