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雪山隧道最低速限提高到 70 公里,正式開罰日已確定!

2017/03/09 12:55 文/記者陳英傑

從明天開始,往來國道五號的駕駛們,要注意一下速限,因為將會有改變。國道五號的雪山隧道最低速限將從先前的 60 公里提高到 70 公里,透過提高速限的方式,減少塞車的問題,1 個月後更將開始進行取締。

在宜蘭的電子資訊看板上,也會同時提醒用路人注意。(記者陳英傑攝)

由於國道五號塞車狀況相當嚴重,每到週末更是成為大型停車場,交通部高公局表示,未來若在正常車流狀況下,車輛行駛低於最低速限的 70 公里,將會遭舉發並開罰 3,000-6,000 元罰鍰,3 月 10 日開始實施,4 月 10 日起開始取締,透過提高最低速限,減少因龜速車所造成的回堵及塞車狀況。

國道五號的雪山隧道明天起,最低速限將從先前的 60 公里提高到 70 公里。(本報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為避免駕駛不清楚速限規定,在沿線交流道入口後 300-400 公尺處、施工或下坡等路段,都會有速限標誌告知用路人,減少超速或龜速車。目前在雪山隧道裡有 6 支測速照相桿,用來取締超速車,而龜速車則是以人工方式取締,搭配國道警察根據錄影狀況,判斷前方無車流及測速器來取締。高公局表示,從 4 月中旬起,就能以科技執法取締龜速車。

【看更多】

二行程機車及老舊柴油車,7 月起北市特定區域無法行駛!

除了銷售量,電動機車今年還要比拚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