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台灣人,連南半球的澳洲也超熱愛這一車型!

2017/03/12 15: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LeftLane News

全球汽車市場裡,實用且符合家庭需求的四門房車為銷售大宗,但從 10 多年前開始,SUV 風潮吹起,不僅銷售比例逐漸改變,車廠也順應市場需求,推出各種不同尺碼、外觀造型,甚至是針對高端市場的性能車型可選,讓人驚覺 SUV 市場真得有這麼龐大嗎?現在,2 月份澳洲汽車市場的銷售數據將告訴你,既有的銷售印象即將改變。

SUV 市場的潛力,從各車廠前仆後繼投入競爭就能明瞭。

澳洲汽車工業協會 Federal Chamber of Automotive Industries,日前公布當地 2 月份銷售汽車報告。其中提到這是澳洲汽車市場有史以來第一次,SUV 的銷售總額超越一般乘用車。從數據來看,2 月份 SUV 的銷售總量為 35,497 輛,總額比例為 39.9%。至於房車則為 34,740 輛,占 39.0%的銷售比例。

縱使單一車款銷售量來看,Toyota Corolla 依然以 3,392 輛穩居寶座,但銷售排行榜 15 名裡面,SUV 就占了 6 款,銷售總額加起來,就超過了房車總數。其中 Mazda CX-5、Toyota RAV4、Hyundai Tucson、Nissan X-Trail、Mazda CX-3 等這些台灣有販售的 SUV 車款,在澳洲汽車市場都榜上有名,且月銷量都是高達 1,400 輛以上。

回頭看看台灣汽車市場,今年 SUV 依然競爭激烈。除過往的熱門車款 Honda CR-V,即將推出全新第 5 代車型外,以進口品質、價格合理成為當今銷售冠軍的 Toyota Rav4 也不容小覷。雖然台灣的 2 月份銷售報告,房車依然占最大比重,不過隨著市場 SUV 選項越來越多,相信有天也會和澳洲市場相同,SUV 銷量將會超過一般乘用車。

2017 年第 2 季台灣 SUV 市場重頭戲,全新第 5 代 Honda CR-V 發表,能否有機會改變市場的銷售比重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