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Autopilot 又出包?自動駕駛真的可行嗎?(內有影片)

2017/03/12 17: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CARSCOOPS

當許多車廠共同喊出 2020 年自動駕駛願景將實現的同時,許多車廠早就已經把具備自動駕駛的相關輔助系統,下放到現在的新車,先讓消費者體驗未來自動駕駛的雛型。不過這也代表著自動駕駛目前尚未成熟,實際上路還是要多注意周圍環境,因為只要一閃神,付出的代價絕對超乎想像。

自動駕駛非萬能,這輛 Tesla Model S 在「臨時」縮減道路上就出現判斷失誤。

來自美國的 Tesla Model S 車主,日前在 Reddit 社交網站上傾訴車禍發生的經過。駕駛表示,在雙線道的高速公路上行駛,並開啟 Tesla Autopilot 系統輔助,行經前方車道縮減路段時,系統沒有閃避直接撞上護欄,導致車頭左葉子版、輪框毀壞,連駕駛、膝部的氣囊也都炸開,初估維修費用將要數萬美元。

幸運的是,車主僅受到一點瘀傷,平安無事。但卻質疑 Tesla Autopilot 系統為何沒有立即警示。對此,網友也發揮柯南精神進行分析,包括車主使用的 Autopilot 1,是最早 Tesla 推行自動駕駛功能的版本,但由於偵測系統尚未健全,讓許多國家交通部要求 Tesla,不可以用「Autopilot」(自動駕駛)一詞來誤導民眾。

左側猛烈的撞擊導致氣囊啟動,往後的維修費用也相當可觀。

自 2015 年 10 月 Autopilot 1 開放使用以來,就發生許多大小的事故,甚至 2016 年 7 月中國還出現首起死亡案例,讓自動駕駛系統的可行性出現疑慮。這次又發生自動駕駛系統失誤的意外,就是要警惕所有駕駛,倘若車輛真的配有自動駕駛功能,但以現今的道路狀況來說,還是要多多注意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