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誰?連德國汽車大廠 Volkswagen 都怕它,甚至大改新車發展方向!

2017/03/13 16:0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Tesla

去年德國 Volkswagen 集團終於奪下全球最暢銷汽車集團寶座,細數旗下汽車品牌,無論從高端的超跑、奢華品牌、豪華車廠、一般乘用車到重卡等一應俱全,照理說應該是全球車廠中,銷售領域最廣泛的汽車集團。但卻有一家車廠,能讓 Volkswagen 有所警惕,甚至還為它大改新車發展方向。

2015 年 9 月於美國爆發的柴油廢氣排放問題,進而讓 Volkswagen 集團轉向電動車、複合動力系統開發。

2015 年 9 月,Volkswagen 集團在美國爆發柴油車廢氣檢驗作弊醜聞,品牌名譽受損之餘,更需要付出龐大的金額,來進行召回檢修與支付賠償金項目。進而讓 Volkswagen 集團全力投入替代能源發展,朝向電動車、複合動力系統等方向研發,擺脫渦輪柴油引擎帶來的負面影響。

同時間,美國豪華電動車廠 Tesla 快速崛起,不僅美國市場銷售優異,在歐洲、中東等其它市場也屢傳捷報,甚至還要推出 Model 3 搶攻平價市場,讓同樣要發展電動車的 Volkswagen 集團備受威脅,甚至將 Tesla 列為主要假想敵,以優於同級車款為主要競爭目標。

在日內瓦車展上,Volkswagen 主席 Herbert Diess 提到,對於 Volkswagen 品牌的旗艦房車 Phaeton,新世代車型的問世時間仍遙遙無期。主要原因在於 Tesla Model S 搭載的先進技術,迫使讓新世代豪華房車都「必須」要具備這些特點,才能投入市場競爭。

Tesla 的快速崛起,讓 Volkswagen 集團也有所警惕。

這其中包括電動車技術,與半自動駕駛等科技,倘若未來推出的全新 Phaeton,都沒有上述這些產品特點,就完全不具備競爭條件。因此,先前擬定的新 Phaeton 發展計畫,現在全數推翻且以 Tesla Model S 為基準,開發出更好更先進的次世代豪華房車,才「有機會」在汽車市場中嶄露頭角。

Volkswagen 品牌旗艦房車 Phaeton ,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