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怎麼可以等不到馬就轉買牛!」 Ferrari CEO 直怒敢言批買家沒耐心

2017/03/14 15: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Ferrari

義大利超跑車廠中,廣為人知且視為競爭對手的 Ferrari、Lamborghini,自 2016 年 Ferrari 從 FCA 集團獨立出來,並公開招募股後產能突破,相較 2015 年多賣 350 輛新車,與 Lamborghini 大幅拉開差距。不過在 Ferrari CEO 眼中還是很不滿意,覺得還有很多買家轉向 Lamborghini 懷抱。

Ferrari 董事長兼 CEO Sergio Marchionne 覺得因為候車太久,導致一些訂單流到 Lamborghini 上。

身為 Ferrari 董事長兼 CEO 的 Sergio Marchionne 在訪談中直言,因為 Ferrari 的產能有限,導致許多買家因為等候太久,轉向 Lamborghini 的懷抱。他認為這是個相當糟糕的問題,因為 Ferrari 已經增加生產速度,來減少客戶的候車時間,但還是讓 Lamborghini 受益。

從廠內報告中得知,Ferrari 旗下 488 GTB、California T、GTC4 Lusso T 等車,由於全球訂單滿載,讓部分車主需要等到 2018 年才能交付。所以,當客戶知道需要等候一年才能拿到新車,就會轉向購買另一家義大利超跑廠,讓 Lamborghini 間接受益。

Ferrari 旗下暢銷的車款如 California T 等,部份客戶需要等到 2018 年才能交車。

以去年的交付數量來看推算,Ferrari 今年可能最多也只有 8,500 輛規模。因為 2015 年賣出 7,664 輛,提升產能後在去年成長到 8,014 輛,估計今年的成長率可能也有維持既有水準而已。相比之下,去年 Lamborghini 也不過賣出 3,457 輛新車,老實說影響會 Ferrari 銷量其實有限。

雖然 Sergio Marchionne 話這麼說,但 Ferrari 還想擴充銷售陣容,來吸引更多客戶。不過既然現有的交付速度都無法滿足需求,未來就算增加更好賣的產品,可能也只是讓客戶持續等待而已,屆時受益對象可能就不只有同產地的競爭對手了。

雖然 Lamborghini 一年只有 3,400 多輛新車交付,但和 Ferrari 不同的是, 2018 年起將新增高性能 LSUV 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