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國正妹騎重機上國道三號遭罰!發文自嘲引起網友論戰!

2017/03/15 20:40 文/記者蘇銘翰

一名新加坡的女遊客來台灣騎乘重機環島,沒想到今日騎上國道三號時,遭到警察攔下並開罰,當下這位女遊客自拍分享到臉書,隨即引起廣大國外網友討論,疑問台灣重機還不能上國道?

一名新加坡的女遊客來台灣騎乘重機環島,沒想到今日騎上國道三號時,遭到警察攔下並開罰,當下這位女遊客自拍分享到臉書。(圖片來源:截取自臉書)

這名新加坡女遊客,臉書名稱為「Vaune Phan」,擁有廣大粉絲追蹤,今日騎重機上國道三號時,遭警察攔下開單,Vaune Phan 隨即發文自嘲:「我實在太常被男生追了!」台灣網友發現後分享表示,「想知道除了台灣外還有哪些國家大排氣量機車不能上高速公路的!?要好好收藏 這可是國際超稀有的罰單呀!」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也指出,「鬼島鬧的國際笑話再添一樁!」

目前台灣大型重機(550cc 以上)騎士爭取國道路權已多年,而且立法院也在 2011 年通過相關法例,但已經 5 年過去,仍未進行試辦,反而直接以民調否決開放。(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目前台灣大型重機(550cc 以上)騎士爭取國道路權已多年,而且立法院也在 2011 年通過相關法例,明定大型重型機車得依交通部公告之時段路段行駛高速公路,但卻附帶決議要先試辦之後,再以民調決定是否開放,但已經 5 年過去,仍未進行試辦,反而直接以民調否決開放,令大型重機騎士相當不滿。

去年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活動,號召全台各地騎士自行上國道試辦,並已有超過千人響應。(本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並在去年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活動,號召全台各地騎士自行上國道試辦,並已有超過千人響應。對此國道警局表示,只要確認違規情事,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最高可處 6000 元罰鍰,呼籲大型重機騎士們切勿貿然行駛未開放之國道路段,以維護自身與其他合法用路人的行車安全。

相較於國外大多數開放重機上高速公路,台灣目前仍未開放,導致這名新加坡正妹遭到開罰,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正妹友人沒有提醒才是關鍵。而對於交通部直接以民調否決開放,網友分析民調表示,大多數人主要是怕車禍增加,甚至自己遭到池魚之殃,擔憂若因重機騎士在國道上自摔,自己因為煞車不及對騎士造成傷害,面對後續處理,根本是天外飛來橫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