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IHS 為何能成為最權威撞擊測試單位?看完這 5 點就懂了!

2017/03/16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隨著消費者對於安全的重視程度逐年上升,聰明的車主在買車前都會去查詢撞擊測試成績,其中堪稱最權威的就是 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比起許多國家都有的 NCAP 還要具有公信力,而造就 IIHS 能如此受消費者信任的關鍵就是以下五點。

IIHS 所有測試的車輛,都是匿名前往經銷商購買,而不是採用廠商提供的車輛。

1. 車輛來源:與 NCAP 不同,IIHS 所有測試的車輛,都是匿名前往經銷商購買,而不是採用廠商提供的車輛。另外 IIHS 的資金來源是美國的三大保險協會,雙方屬於互惠合作,因為 IIHS 的測試成績會成為保險公司訂定費用的參考依據,因此不可能有造假的情況。

IIHS 由於是自行購買,所以全部都是最低階車型,就算有車廠要求測試高階車型,IIHS 也會連最低階的成績一起公佈。

2. 車輛級距:若是有在網路上看過各國 NCAP 的網站,就會發現許多車款的測試採用最高階車型,但 IIHS 由於是自行購買,所以全部都是最低階車型,就算有車廠要求測試高階車型,IIHS 也會連最低階的成績一起公佈,確保消費者不會因經濟能力,而有安全上的差異。

IIHS 的另一項特點就是詳細程度,對同一車型的每一個年份都會進行測試,而且做成單獨報告呈現。

3. 車輛年份:IIHS 的另一項特點就是詳細程度,對同一車型的每一個年份都會進行測試,而且做成單獨報告呈現,不管是新年式、大小改款等,讓消費者可以根據年份查詢車輛的安全程度,對於要購買二手車的車主而言相當方便。

各國的 NCAP 或是車廠內部撞擊測試,所設定的時速都不同,但在這方面,IIHS 絕對是最嚴格的單位。

4. 撞擊程度:各國的 NCAP 或是車廠內部撞擊測試,所設定的時速都不同,但在這方面,IIHS 絕對是最嚴格的單位,測試車輛的時速為 64km/h,相較於中國的 NCAP 的 50km/h 來說嚴苛許多。

IIHS 還會有多項特殊碰撞測試,包括車輛對撞等,幾乎涵蓋車禍發生時,可能出現的任何角度。

5. 測試項目:除了基本的正面撞擊以外,25% 小面積偏位撞擊才是重頭戲,由於偏位撞擊會避開車輛的緩衝機制,因此對於車室的衝擊更大,也更考驗車廠技術,而且 IIHS 不僅測試駕駛座側,連副駕駛側也不放過,是最全面的安全測試。

另外 IIHS 還會有多項特殊碰撞測試,包括車輛對撞等,幾乎涵蓋車禍發生時,可能出現的任何角度,同時 2016 年還新增大燈測試,保證車輛在夜間行駛的安全性,以及對向車輛所受到的影響。

綜上所述,IIHS 透過不斷提高的測試標準,讓各大車廠被迫提高自家的安全性能,也讓消費者能提前閃過不安全的車款。但消費者也要注意,不能因為有 IIHS 把關就放鬆警惕,畢竟行駛過程中仍會遇到各種千奇百怪的情況,良好的駕駛習慣搭配齊全的安全配備,才能保證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