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歷史的眼淚,這 5 種配備快要從車子裡消失了!

2017/03/19 15:55 文/記者陳英傑

時代在改變,車內的配備也在改變,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配備,一轉眼一轉身卻發現到,它已沒入歷史的洪流中,無法再回來,畢竟沒有什麼是永垂不朽的,也讓我們的駕駛方式跟著改變,以下 5 種車內設備,有的雖然還在現行的車款上,有的卻已經淡出。

時代在改變,車內的配備也在改變,以前認為理所當然的配備,一轉眼一轉身卻發現到,它已沒入歷史的洪流中。(圖片來源:i.wheelsage.org)

CD 播放機

隨著影音播放方式的改變,早年的卡式錄音帶播放,被 CD 播放機取代,如今智慧型手機的盛行,透過 USB、藍牙就能連結車內影音播放情況下,使用 CD 播放音樂的頻率也越來越低,從 6 片播放功能減少到單片播放設計,這項配備被取代也只是遲早的事,你還記得你最近一次使用 CD 在車上播放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嗎?

CD 播放機(圖片來源:dynimages.themotorreport.com.au)

手煞車

通常手煞車都設計在中控鞍部的位置,停車時駕駛必須拉起手煞車,才完成停車動作。不過從高級車逐漸下放到一般車款的電子式煞車鍵,除了不佔空間,只要輕輕一按即可完成停車,也不用像拉手煞車那麼費力,台灣已有多款國產車如 Honda HR-V 等,都已採用此配備,隨著電子式煞車的普及,手煞車儘管不會完全消失,但可能也只會出現在訴求駕馭樂趣的跑車上。 

手煞車(圖片來源:seriouswheels.com)

↓↓這裡看另外 3 種即將淡出的車內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