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駕駛都不要了!美國加州將推行「完全無人」自動駕駛試驗上路

2017/03/24 12: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otor1

加州是美國推行自動駕駛試驗較早的區域,2012 年 9 月底就已經通過允許自動駕駛車輛與一般汽車同步上路進行測試。但就算如此,當地法律仍規定,自動駕駛車輛在進行試驗時,仍需要有駕駛在車上進行監控,以防萬一。不過很快的這些工程師,就可以不用再跟車出任務了!

以後在美國加州看到自動駕駛車輛測試,上面可能都不會有駕駛了?

為促使車廠投入更多資源完成自動駕駛發展,美國加州日前提出新法規討論,不僅持續准許自動駕駛車輛於加州當地進行測試,未來連預備駕駛員也都可以不用存在!這項新法案將從 3 月底開始討論,進行為期 45 天的公眾意見諮詢後,預計在 4 月底舉辦首次公開聽證會。

現行加州法律規定,在加州道路測試的自動駕駛車輛,仍須具備傳統手動控制項目,例如方向盤、煞車、油門等,甚至駕駛座上還需要有預備駕駛隨行。不過新法條通過後,上述這些配備車廠就能視情況剔除,但必須要有一位遠端控制員監控,以符合聯邦安全標準。

最終自動駕駛願景,就是連方向盤、油門、煞車等傳統機械結構都捨去。

由於同意車廠在此進行自動駕駛試驗,讓加州擁有超過 25 家車廠進駐於此,包括 AUID、BMW、Tesla、Faraday Future、FORD 等,甚至更早以前的 Google,也都選定加州進行自動駕駛測試。未來若遠端監控自動駕駛允許後,汽車科技將進入史無前例沒有方向盤、傳統控制單元的新紀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