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最大汽車估值機構選出:各級距擁車 5 年最省錢的車款!

2017/03/28 12: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一般消費者購車時,除了考量售價、配備與性能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看日後的養車成本,畢竟「買車容易,養車難」,對此美國最大汽車估值公司 Kelley Blue Book(凱利藍皮書,簡稱 KBB),在近日公佈各級距 2017 年度擁車成本最低(即最省錢)的車款。而擁車 5 年內最省錢的非豪華品牌為 Subaru,豪華品牌則是 Acura。

美國最大汽車估值公司 Kelley Blue Book(凱利藍皮書,簡稱 KBB),在近日公佈各級距 2017 年度擁車成本最低的車款。

根據外媒《CBS》報導,KBB 以消費者持車 5 年為基準,調查新車價格、燃油花費、保養內容、保險支出以及車主未來所面臨的養護成本,再加上 KBB 過去累積各品牌、各車型的二手車殘值數據,選出各級距 5 年內最省錢的車款,共計 21 款車,其中日系品牌佔據 11 個席次之多。

各級距 5 年內最省錢車款:

小型車:Chevrolet Spark

小型 SUV:Honda HR-V

中小型車:Toyota Corolla

中小型 SUV:Subaru Crosstrek

性能中小型車:Ford Fiesta ST

中型 SUV:Jeep Wrangler

中型車:Honda Accord

全尺寸 SUV:Chevrolet Tahoe

大型車:Chevrolet Impala

豪華小型 SUV:Buick Encore

入門級豪華車:Buick Verano

豪華中型 SUV:Infiniti QX60

豪華車:Lexus GS

豪華全尺寸 SUV:Infiniti QX80

頂級豪華房車:Lexus LS 460/460L

中型皮卡車:Chevrolet Colorado Extended Cab

跑車:Toyota 86

全尺寸皮卡車: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Hybrid 車:Toyota Prius

小型麵包車:Dodge Grand Caravan

電動車:Toyota Prius Prime

KBB 特別提到 Honda HR-V,擁車 5 年的花費僅 1,790 美元(約 5 萬 4000 元新台幣),是所有車型中最便宜的。

在多達 21 款車型中,平均擁車成本為 2,444 美元(約 7 萬 4000 元新台幣),而 KBB 特別提到 Honda HR-V,擁車 5 年的花費僅 1,790 美元(約 5 萬 4000 元新台幣),是所有車型中最便宜的,而且車內空間寬敞,可以搭載五個人,行駛還相當平穩,因此特別推薦這款小型 SUV。

KBB 還針對品牌進行統計,而 5 年內最省錢的非豪華品牌就是 Subaru,豪華品牌則是 Acura。

從榜單中來看,日系車共有 11 款車上榜,KBB 認為主要是因為養車成本較低的緣故,另外美國的通用集團表現相當亮眼,包括 Buick 與 Chevrolet 都有多款車上榜。除了選出各級距最省錢的車款以外,KBB 還針對品牌進行統計,而 5 年內最省錢的非豪華品牌就是 Subaru,豪華品牌則是 Acur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