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輛才賣半年就召回 4 次修正,讓美國車主直喊太誇張!

2017/03/30 12:49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serati

召回原廠檢修或改正,在現今汽車市場裡似乎已經不是新鮮事。隨著銷售陣容迅速擴展,以及零件來源等因素影響下,良率問題始終困擾著車廠。若不召回檢修未來發生問題所付出的代價,可不是數百或數千的金額就能解決。只是能在半年內就能召回 4 次,也難怪車主直呼太誇張!

在美國半年內召回 4 次檢修, Maserati Levante 馬上成為媒體焦點。

北美 Maserati 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自 2016 年 7 月 1 日,到同年 12 月 13 日生產的 Levante,將進行召回檢修。雖然受影響的 Levante 多達 3,299 輛,但只需要回廠更新並修復軟體,並不會更動硬體設施與改變燃油經濟性,只要透過 ECU 更新就能解決問題。

這次問題,其實去年底就出現。就是車輛在極慢速行駛或走停時(通常發生在塞車),變速系統會於預警進入空檔,嚴重時更會導致引擎熄火,最終可能導致碰撞意外。其實這個情況,最早在中國地區發生,雖然 Maserati 很快在去年底就發佈召回,不過現在則是擴大所有車型進行改正,以免類似問題再發生。

此次召回,目的在於完全改正慢速行駛時,變速箱會無預警進入空檔的問題。

從去年 9 月 Levante 在北美地區開買以來,自同年底開始就 Maserati 不斷發出召回通知,包括車後攝影鏡頭無法顯示、變速系統突然跳空檔、座椅下方電線會互相磨擦需要更換,以及最近一次重新改正的 ECU 軟體項目。若是首批車主,一定覺得也才使用半年就接連召回 4 次,心情複雜的滋味難以形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