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民眾提案廢除機車兩段式左轉及待轉區,騎士們的看法是?

2017/04/02 12:00 文/記者陳英傑

對於機車族而言,多半時候需要左轉,就必須騎到待轉區,進行兩段式左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解除禁行機慢車道,解除強制兩段式左轉提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 2,357 人附議。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解除禁行機慢車道,解除強制兩段式左轉提案。(本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根據交通部統計資料指出,台灣每 100 人就有 91.5 人擁有機車,汽車擁有比例則是每 100 人為 33.4 人擁有。

提案人表示,透過提升全民安全駕駛觀念,讓汽機車和平共道,左轉往左邊車道靠,右轉往右邊車道靠,無需挪出經費設置待轉區及在路面上寫機慢車道,有效率的提升交通疏導量,也可避免機車被強制規定行駛於外側,與外側違停車輛發生擦撞。

機車騎士對於這項提案看法不一,有的人支持廢除待轉,也有民眾反對,每天騎車至內湖上班的陳姓騎士認為,車流量大的路口還是有待轉區比較安全,但若是車流量小的路口,直接左轉即可。

另一位雙北通勤的張姓騎士則認為,每次看到汽車都可以直接左轉,機車卻要多等上好幾十秒才能左轉,浪費很多時間,因此他支持機車直接左轉。

由於 T 字路口的待轉區容易佔據部分車道,若是缺少避車彎,有可能會發生機車停在待轉區卻遭撞的情況發生。(本報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而待轉區的設置,更讓部分三寶駕駛誤以為是停車格而駛入停放,讓騎士們找不到待轉區,或是被迫停在待轉區旁邊,容易造成危險。 

另外一種待轉區,則是 T 字路口的待轉區,也成為討論的對象,由於 T 字路口的待轉區容易佔據部分車道,若是缺少避車彎,有可能會發生機車停在待轉區卻遭撞的情況發生。

根據《聯合報》報導,交通部路政司管理科科長廖謹志提到,管制機車並非路權緣故,而是為了公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將於 4 月邀請專家學者,針對機車路權進行討論,以釐清機車族行駛在路上是否安全進行確認。

提案人表示,透過提升全民安全駕駛觀念,讓汽機車和平共道,左轉往左邊車道靠,右轉往右邊車道靠,無需挪出經費設置待轉區及在路面上寫機慢車道,有效率的提升交通疏導量。(圖片來源: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看更多機車新聞】

光陽 AK550 紅牌重機,為何讓車迷崩潰?

Gogoro 換電站除了加油站跟超商,現在還多了全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