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7 年 3 月汽車銷售排行出爐,剛發表的國產及進口房車成績很亮眼!

2017/04/05 19: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度過算是休息月的 2 月,3 月各車廠陸續發表新車,多款新車也在 3 月開始交車,讓 3 月的銷售回到正常水準,達到 38,042 輛成績,比去年同期成長 1.2%,跟 2 月相比更是成長 57.1%。

3 月各車廠表現皆是呈現上揚狀態,Honda 的表現相當搶眼,達到 2,976 輛的成績,市佔率也達到 7.8%,成功的關鍵就在於 HR-V 的熱賣,而媒體春酒時希望達成的全年市佔目標為 7.9%,年銷 3.3 萬輛車,隨即準備推出的第五代 CR-V,將會是能否達成目標的關鍵。Hyundai 也拜最新 Super Elantra 上市,3 月的銷售也比 2 月來得進步。 

Volkswagen 則是仰賴 Tiguan 及 Golf,讓銷售數字逼近 1,500 輛,縮小缺少了 CX-5 主力車款 Mazda 的差距。

高級進口車部分,Mercedes-Benz 表現依然搶眼,僅管死對頭 BMW 發表最新大 5 系列,仍在 3 月繳出 2,472 輛成績,市佔率達到 6.5%,繼續穩居高級進口車的龍頭位置。

國產車

前 3 名與 2 月的排名一模一樣,依然是第一名 Toyota Altis,第二名 Honda HR-V,第三名 Toyota Sienta。Honda HR-V 及 Toyota Sienta 都是在上市前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的車款,能站上熱銷排行,和車型有很大關係,一款是目前唯一的國產小型跨界休旅,另一款則是國產轎旅車,兩者都有著大空間的特點,加上幾乎無敵手,儘管安全配備屢遭批評,仍不影響其銷售成績。

3 月初發表,也在 3 月中舉辦媒體公辦試駕的 Hyundai Elantra,也繳出了 541 輛的成績,來自 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汽車的資料指出,目前訂單已超過 1,000 輛,柴油車型佔比達到 3 成,目前必須等待 2-3 週才能交車,以歐規操控及外型設計,發表之後踏出成功的一步。 

國產五門掀背車 Nissan Tiida,即將推出小改款,根據目前所得到的消息,將會以外型做調整為主要訴求,價格應與先前相同,發表會將會在 4 月中旬。

其他車款,Honda Fit 240 輛、Hyundai Tucson 435 輛、Nissan Sentra 425 輛、Toyota Camry 512 輛、Mitsubishi Outlander 337 輛。

國產房/休旅車排行

名次 車款 銷售量
1

Toyota Altis

3404

2

Honda HR-V

1475

3

Toyota Sienta

1156

4

Toyota Yaris

966

5

Nissan Tiida

896

6

Nissan Livina

802

7

Nissan X-trail

749

8

Toyota Vios

747

9

Honda CR-V

711

10

Ford Kuga

710 

【延伸閱讀】

Hyundai Elantra  2.0 升菁英款試駕(內有影片)

Honda HR-V

Hyundai Elantra

↓↓點這裡看進口房/休旅車前 10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