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防意外狀況發生!你車上應該要有這 10 樣!(內有影片)

2017/04/05 18:05 文/記者蘇銘翰

對於許多時常需要用車的民眾而言,汽車幾乎是第二個家,因此在車上應該長備有多項物品,防止緊急狀況發生時,卻只能束手無策等救援,外媒近日整理 10 項汽車上應該要有的物品,提供給車主參考。

車內必備 10 種物品。(圖片來源:iseecars)

根據美國汽車研究公司《iseecars》指出,除了確保車輛行駛的保養以外,車主還要隨時準備應付各種突發狀況,包括車輛意外故障、車禍等,對此《iseecars》統整出 10 項物品,並建議車主在出發前都應檢查一遍。

備胎。(圖片來源:carfromjapan.com)

1. 備胎與千斤頂

行駛在路上會遇到這情況百百種,若真的遇上爆胎,除了小心移至安全處以外,若是車上有備胎與千斤頂,就能夠自行更換,而不需要花錢請拖吊救援,因此出門前絕對要檢查備胎與更換工具是否備妥。另外如何更換備胎的知識也務必要掌握。

2. 急救箱

這項物品絕非車商的標準配備,但卻相當重要,尤其是對長時間開車的民眾而言,在車上配有急救箱才能應付許多意外狀況,而不需要等待長時間的救援。

三角板。(圖片來源:Ebay)

3. 三角板

如今大部分車廠都會配備有三角板,但較舊的車款則不一定會有,而三角板最大的功用,就是在車輛發生故障時,能擺放在車輛後方進行警示,防止後方車輛追撞。

4. 胎壓偵測器

擁有胎壓偵測器才能隨時掌握輪胎的狀況,甚至兼顧到乘坐舒適性,因為每一款都有建議胎壓,而且承客數量與載重等,都會影響到最佳胎壓。目前台灣已規定新車都要配有胎壓偵測器,至於舊車則須另外加裝。

 ↓↓點這裡看另外 6 種必備物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