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傳「機車使用狀況調查」是詐騙新招?交通部:這不是詐騙!

2017/04/07 12: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交通部提供

手機通訊軟體 Line 上面,近日流傳一則「詐騙集團最新手法,這一次是用交通部機車使用狀況調查寄文件到你家,記住文件上面的電話千萬不要打,這是詐騙最新手法。」對此交通部表示,真的有這項調查,上面的電話是交通部統計處的專線,請民眾放心。

強調近日在 Line 上面流傳的「交通部所寄發的機車使用狀況調查是最新詐騙手法」並非事實。

根據交通部公告,強調近日在 Line 上面流傳的「交通部所寄發的機車使用狀況調查是最新詐騙手法」並非事實,交通部的確於 106 年 3 月 23 日寄出機車使用狀況調查表及致受查戶函,文件上的電話是交通部統計處的專線,請收到的民眾安心填答調查表。

交通部也指出,機車使用狀況調查每兩年就會辦理一次,由於採用隨機抽樣模式,僅抽出 0.2% 樣本也就是 2 萬 5000 輛,因此不是所有車主都會收到。希望民眾不要誤信不實謠言,讓交通部能蒐集機車使用情形及使用者對政府相關措施之意見。

交通部也指出,機車使用狀況調查每兩年就會辦理一次,由於採用隨機抽樣模式,僅抽出 0.2% 樣本也就是 2 萬 5000 輛,因此不是所有車主都會收到。

另外為避免民眾誤以為是詐騙信函,在調查期間,交通部首頁>交通統計>布告欄、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要業務>政府統計>本月辦理統計調查總覽及 165 反詐騙首頁>左側「本月辦理統計調查總覽」皆有公告調查訊息,可供民眾查詢,同時也能透過電話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