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行駛高速公路開同側車窗,可能危及人身安全?

2017/04/07 14:1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高速公路上或高速行駛時,通常並不會打開車窗,但若遇到冷氣故障等情況,不得不開窗時,盡量避免同一側車窗一起打開,最好是選擇對角車窗開啟,或是打開天窗。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若同時打開同側車窗,氣流會從一側同一個方向灌入,很容易造成車輛失去平衡,若有石頭與樹葉等,更容易造成受傷。

根據外媒報導,由於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速通常都達到 100km/h 以上,若僅打開同側車窗,氣流會從一側同一個方向灌入,很容易造成車輛失去平衡;同時車內氣流壓力增強,若有石頭、樹葉等雜物飛入,就很容易造成車內人員受傷。

有時候駕駛會選擇四個車窗都打開,認為這樣通風較好。但其實這樣做容易導致車內氣流混亂,讓車室內物品亂飛,同樣會造成危險性。因此建議最好是打開對角車窗就好,不僅能達到通風效果,風切聲也不會太大。當然如果有天窗是最好,能夠確保車內空氣流通,並降低對油耗的影響。

不過仍建議,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非不得已才開窗戶,畢竟打開車窗會破壞空氣力學,造成不必要的油耗損失,同時也會受到噪音干擾,還是建議盡量以開空調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