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憑什麼要價 2500 萬!小英總統最新安全防彈座車解密

2017/04/13 11: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di

去年底國安局就已經確認,在今年編列 2500 萬預算購買全新總統安全防彈座車。這項計畫於日前奧迪福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確認得標後。總統嶄新的安全防彈座車,也預計在今年 10 月底運抵國門。只是很多人一定想知道,這款與德國總統相同規格的防彈座車,為何要價 2500 萬?

看似與一般 Audi A8 L 無異,其實 A8 L Security 已經完成整車防彈升級。

2015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Audi A8 L Security,可說是目前市場中防彈規格最高的民用車。看似與一般 A8 L 無異的外觀設計,但透過更堅硬且耐熱的 Aramid Fabric 纖維、高科技鋁合金、熱塑形鋼材等加持,以及比一般車窗更厚 6 倍的玻璃厚度下,達到民用車有史以來最高的 VR9 等級防護能力。

過往 Audi A8 L Security 僅有 VR7 防護等級,可預防口徑 7.62x39mm 以下的步槍。但是新款 Audi A8 L Security 的 VR9 防護等級,則可提升至口徑 7.62x51mm 的遠距離狙擊槍,如 M14 及 FAL-FN 步槍等,還有 10m 距離的同等級軍事武器攻擊。甚至同距離內的 M61 機槍,至少還要在「相同」位置連射三次以上才能射穿,這就是 VR9 的防護等級標準。

VR9 防護等級,可防禦 M14 及 FAL-FN 步槍,和遠距離 M61 機槍攻擊。

除了堅固的防彈功能外,Audi A8 L Security 車內也配有選擇性車門鎖定系統、軍事通訊設備、與外界通話的對講機,甚至能依照用戶要求,客製化緊急逃生出口、滅火系統、緊急氧氣供應系統等。而 19 吋的 Michelin 特製輪胎也能有效防止特定規模的爆炸損傷,讓受到保護的重要人士,不會完全受困在車內。

Audi A8 L Security 車內配有車門鎖定、軍事通訊設備、外界通話對講機等,也能客製緊急逃生出口、滅火系統、緊急氧氣供應系統等。

Audi 提供 500 匹馬力的 W 12 FSI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435 匹馬力的 4.0 升 V8 TFSI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選,並且在安全考量下 A8 L Security 皆標配 quattro 四輪傳動系統,提供車輛更優異的輪胎抓地力。至於台灣總統的新防彈座車,考量到現行用車環境,選購搭載 435 匹的 4.0 升 V8 TFSI 動力規格可能性較高。

民用最高規格的防彈能力,加上特製的車身板件與防彈玻璃,打造一輛 Audi A8 L Security 的工時,在原廠最專業的技術人士下,就需要花費 450 小時以上。更不用說各種軍規防彈規格零件,成本都要 10 萬美金(約台幣 310 萬元)以上。因此台灣新導入的新總統防彈座車,售價 2500 萬其實也只是剛好而已!

打造一輛 Audi A8 L Security 基本就需要花費 450 小時以上,加上成本高昂的軍規防彈材質,車價 2500 萬其實剛好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