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面有危險,你不要來!汽車如何互相對話提醒瑞典車廠有解

2017/04/16 12: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Cars

政府整理的交通安全事故數據,許多人都會感到相當震驚。無論每年、每月甚至 1 周內的交通案件總覽,都能立即警惕用路人注意安全。倘若這些數據都能全部放在雲端並與車廠共享,這樣是否就能早點提醒其他駕駛,此路段的交通現況與即時的安全提示呢?瑞典 Volvo Cars 就是這樣想的。

利用車載網路與雲端功能,將當下路況傳輸到管理機構,再發送訊息到其他車輛上,來提示駕駛行車安全。

早在 2 年前 Volvo Cars 就和瑞典政府當地合作,以匿名制方式將交通安全數據共享,大幅提升當地行車安全之餘,也可以保護用路人的隱私。現在,Volvo Cars CEO Hakan Samuelsson 則希望這模式能夠擴及到全歐洲地區與其他車廠,並於日前的歐盟委員會會議上向各國提出。

2015 年 Volvo Cars 與瑞典和挪威的道路管理機構共享安全數據,基於雲端網路的便捷,將即時路況立即送給其他駕駛。如某輛 Volvo 汽車自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中,分析路面的摩擦係數狀況,透過網路傳送到即將路過的駕駛,告知路面可能結凍打滑等問題,提示並警告後方駕駛。

系統可自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來分析路面的摩擦係數,透過網路傳送來告知後方駕駛,路面可能結凍打滑,達到提示並警告其它用路人。

這是 Hakan Samuelsson 在第 1 屆歐洲聯網自動駕駛研討會,所發表的看法。他認為現正發展的自動駕駛系統,安全應該要先放在第一位。縱使路況無人監督,車輛也能自行處理緊急狀況,預先知道路面狀況與防護,才是自動駕駛系統最重要的步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