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手上路買車必看!選購二手車必須注意的 4 大原則!(內有影片)

2017/04/18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全球最權威的車輛安全測試單位,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除了定期針對車輛進行撞擊測試以外,更會評選出最適合購買的車款,而 IIHS 近日更新最適合年輕人購買的二手車名單,同時也提出年輕人選購二手車時的原則與標準。

IIHS 透過自身權威的安全測試,列出適合年輕人購買的二手車。

對於年輕人而言,新車的花費過於龐大,價格較低的二手車會是較好的選擇,而 IIHS 透過自身權威的安全測試,列出適合年輕人購買的二手車,並分為兩大類,提供給消費者進行參考。

「最佳選擇」:分別是價格低於 2 萬美元,在 IIHS 四項基本碰撞測試項目中均獲得較好成績的車型。

「不錯的選擇」:價格低於 1 萬美元,在 IIHS 某些測試項目中有突出表現的車型。

IIHS 更提出年輕人選購二手車時的原則與標準。

同時 IIHS 也提出年輕人選購二手車時的原則:

1. 避免選擇大馬力車型

年輕人很難克制自己去嘗試車輛性能極限,因此在選購車輛時,應該盡量避免選擇大馬力的車型,畢竟一般的引擎配置就夠年輕人日常生活使用。

2. 較大較重的車相對安全

在 IIHS 的推薦名單中,小型車完全遭排除,主要是車重較輕的車輛,對於喜歡開快車的年輕人而言會更加危險,同時安全性方面也無法和大車相比。

3.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一定要有

年輕購車族群大部份都是開車新手,但卻又是最喜歡開快車的族群,若碰上溼滑路面與急彎都很容易發生意外,而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能幫助駕駛員在彎路和濕滑路面上行駛時保持控制,有效地把導致致命性撞擊的風險減少接近一半。

4. 至少要有一定的安全評級

建議選購二手車時,先前往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查詢,確認車款在碰撞測試方面,是否有四星到五星的評價。

【IIHS 年輕人選購二手車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