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疑?這不是…」上海車展那些很眼熟的新車vs.本尊一次對照!

2017/04/20 12: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TOCAR、各車廠

兩年一度的上海車展於 4 月 19 日揭開序幕,乘著新能源車的管制策略,無論是歐系、美系或中國當地車廠,皆推出嶄新 Hybrid 複合動力,或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新作品,再以概念車預告未來電動車發展走向。在這全球汽車產業矚目的焦點下,還是有眼尖的國外媒體發現不少亮點。

這不是 Jaguar F-Pace ,是漢騰汽車新推出 EV 概念車!

英國媒體《AUTOCAR》在上海車展參訪的當下,特地節錄幾款熟悉的作品來讓讀者揣摩一下。例如中國自主車廠漢騰汽車推出的嶄新 EV 概念車,目標都會型純電動車市場而來,並採用全新設計風格面市,不過車頭鮮明的 Jaguar F-Pace 影子,也造成不少討論話題。

漢騰 EV 概念車 (上), Jaguar F-Pace (下)。

至於江鈴汽車推出的兩款新能源車,馭勝 S330 以及馭勝 S350,採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以及純電動車型兩種設定,並來自現有燃油車型馭勝 S330 基礎架構衍生而來。縱使車頭頗具未來設計感,不過一到車側有種看到了英國越野車品牌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的錯覺!

馭勝 S330 (上),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 (下)。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車展,亦相同推出新能車新作品,以旗下越野車款 BJ80 為基礎推出 BJ80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車型。只是 2014 年燃油版本 BJ80 問世時,就已經具備濃厚的 Mercedes-Benz G-Class 影子,新推出的 BJ80 PHEV 也只有動力系統上的差異而已。

上汽 BJ80 PHEV (上), Mercedes-Benz G-Class (下)。

至於頗具爭議的眾泰汽車,這次則一口起展出全明星 13 款陣容,包括和 Porsche Macan 相仿的 T700,還有考自 Volkswagen 旗下休旅 T600,以及車身線條近似上代 Volkswagen Passat、Audi A6 的 Z700 等,在上海車展上都沒缺席,讓國外媒體與民眾看得「目瞪口呆」!

眾泰 Z700 (上),上代 Volkswagen Passat (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