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駕駛開車用手機頻釀禍!Honda 宣導影片超諷刺!(內有影片)

2017/04/21 12: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卻也導致分心駕駛情況越來越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就指出,死亡車禍逐年增加,最大的原因就是許多駕駛開車使用手機。對此 Honda 發表一支宣導影片,希望每位駕駛開車時都應該要有一位「DT」夥伴。

Honda 發表一支宣導影片,希望每位駕駛開車時都應該要有一位「DT」夥伴。

根據外媒《Torquenews》報導,Honda 在 YouTube 上傳一支影片,透過經典嘻哈饒舌 MV 的拍攝方式,傳達出「DT」(Designated Texter)的概念,也就是指定打字員的意思,靈感來源則是酒駕宣導影片中的指定駕駛,希望車主若一定要在開車時使用手機,請交由指定打字員幫你完成。

靈感來源是酒駕宣導影片中的指定駕駛,希望車主若一定要在開車時使用手機,請交由指定打字員幫你完成。

影片中半開玩笑指出,擁有指定打字員能夠大幅提高行車安全性,而且除了幫駕駛打字傳訊息,還可以幫忙拍攝影片,減少分心的可能性,社會責任重大。Honda 認為,年輕駕駛擁有較高的交通意外發生機率,而且幾乎所有年輕人都相當依賴智慧型手機,因此透過充滿嘻哈饒舌風格的拍攝手法,來引起年輕人的共鳴。

【Honda 指定打字員影片】

分心駕駛已經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重要課題,除了傳訊息與接電話以外,駕駛更會受到 APP 程式影響,因此 NHTSA 最新發表的規章表示,希望手機製造商可以限縮駕駛的手機功能,像是禁播影片、限制訊息的滑動範圍,或是禁止在通訊軟體與 E-mail 使用鍵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