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荷蘭都覺得這構想不錯,中短程代步就讓共享電動滑板車來服務吧!(內有影片)

2017/04/23 10:0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Felyx影片截取

繼 Ubike 共享單車在台北廣受好評後,去年底威摩科技 WeMo Scooter 也導入代步距離較遠的智慧電動機車即時租賃服務。和 Ubike 不同的是,WeMo Scooter 電動機車在營運區內可以隨處租車、還車,並透過專屬 APP 來監控車輛所有資訊。現在這便捷的共享模式,今年夏天歐洲地區的荷蘭也將上路試營運。

Felyx 電動滑板車共享服務,將在今年夏天於荷蘭開始試營運。

由 Maarten Poot 和 Quinten Selhorst 共同創辦人所組成的 Felyx 電動滑板車共享服務,看準從城市 A 點至 B 點的交通問題,採經濟實惠的電動滑板車來取代步行所花費的時間。如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等待時間、共享電動汽車的擁塞問題,以及共享單車較遠距離的不便,這些都能藉由 Felyx 電動滑板車共享服務來解決。

城市 A 點至 B 點的交通擁塞問題,成為 Felyx 共享模式的發展主因。

為何稱為「電動滑板車」而不是電動機車呢?因為 Felyx 的車輛設計雖然採「騎乘」模式,不過因為車輛速度不會超過每小時 25 公里,且無需配戴安全帽,因此並沒有歸類在電動機車。收費方式為每分鐘 0.3 歐元(約台幣 10 元),若騎乘 10 分鐘也不過收費 3 歐元(約台幣 100 元)而已,節省下來的時間絕對比這金額划算。

Felyx 共享電動滑板車,收費方式為每分鐘 0.3 歐元(約台幣 10 元), 10 分鐘為收費 3 歐元(約台幣 100 元)。

Felyx 租借模式採用專屬 APP 執行,只需要註冊帳號並驗證駕照與付款方式後,就能用 APP 在附近搜索可用的 Felyx 電動滑板車,透過雲端資訊傳輸就能解鎖車輛並立即騎乘。使用完也無需尋找歸還點,Felyx 允許將電動滑板車放在任何地方,倘若電量低於 20%也會派出專人進行更換,達到完全無縫接軌的租賃共享模式。

專屬 APP 不僅可附近搜索可用 Felyx 電動滑板車,透過雲端資訊傳輸就能解鎖車輛立即騎乘,使用完也無需尋找歸還點,Felyx 允許將電動滑板車放在任何地方。

Felyx 官方宣傳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