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撞測單位監督就是不一樣?歐洲追求標配「自動緊急煞停」成效顯著!(內有影片)

2017/04/26 16:55 文/記者蘇銘翰

當台灣還在看有哪些車款沒有標配 ESP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時,德國甚至是全歐洲,都已開始追求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停系統,尤其是德國在最新調查中顯示,已經有 25% 的新車都配有 AEB,究其原因就是 Euro NCAP 撞測單位的存在,成為督促車廠的動力。

當台灣還在看有哪些車款沒有標配 ESP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時,德國甚至是全歐洲,都已開始追求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停系統。(圖片來源:Autofreaks)

根據 Bosch 意外事故調查小組針對新車進行調查,發現德國 2015 年共 320 萬輛新車中,已經有 25% 的車款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而荷蘭更是高達 32%、英國為 21%、比利時 30%,而根據 Bosch 意外事故調查小組表示,若所有新車都配有 AEB 後,將能減少 72% 的後方追撞事故所造成傷亡。

歐洲車廠之所以如此重視 AEB 系統,最大的關鍵就在於 Euro NCAP 撞測單位的存在。(圖片來源:Euro NCAP)

而歐洲車廠之所以如此重視 AEB 系統,最大的關鍵就在於 Euro NCAP 撞測單位的存在,由於 Euro NCAP 會公布所有市售新車的安全評價,AEB 自動緊急煞車更已經列入評分項目,各大車廠為了拿下最高的五顆星評價,勢必要積極導入這項主動安全系統,變相讓消費者受惠。

對比台灣市場,雖然有撞擊測試,但卻不會公布結果,難以對車商形成督促。(圖片來源:Volvo)

除了歐洲以外,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也指出,預計 2020 年全美新車就都會標配 AEB 系統,背後除了民眾的安全意識提升以外,IIHS 這個全球最權威撞擊測試單位也功不可沒。但對比台灣市場,雖然有撞擊測試,但卻不會公布結果,難以對車商形成督促,結果就是現在連 ESP 動態車身穩定系統都還沒全面標配。

【Euro NCAP 的 AEB 自動緊急煞車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