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速公路 1 到 3 月違規取締件數創新高,6 成駕駛被開單都是同一原因!

2017/04/28 18:00 文/記者陳英傑

或許是今年的油價相對處於低點,讓大家願意開車出門,高速公路今年 1-3 月的違規取締件數,竟比去年同時增加不少。

今年 1 到 3 月,國道高速公路違規取締件數達到 19.3 萬件,比起去年同期增加高達 25.5%,而車輛超速,則是違規最多。(本報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來自內政部警政署的統計資料,今年 1 到 3 月,國道高速公路違規取締件數達到 19.3 萬件,比起去年同期增加高達 25.5%,而車輛超速,則是違規最多,達到 11.9 萬件,佔違規件數的 61%,也比去年同期增加 17.9%。

違規取締第二名則為任意變換車道,共 1.6 萬件,占比 8.1%,比去年同期增加近 20%。而不依規定車道行駛的違規取締,也增加了 1 倍。

超速、酒駕、慢速車佔用內側車道、交流道出口強行插入車隊都是今年重點違規取締目標。(本報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今年國道警察重點取締項目,包括超速、酒駕、慢速車佔用內側車道、交流道出口強行插入車隊,都會加強取締。而雪隧慢速車,若長時間低於時速 70 公里也會受罰。而中和南出、五股北出、大雅南出以及鼎金系統北出交流道,則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取締違規插隊的車輛。

【看更多】

繳納汽機車牌照稅之前,該注意 5 件事!

看起來不起眼的機車配件,可能讓你吃官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