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lf 不再是歐洲人最愛!連續 7 年最暢銷掀背車寶座被美國品牌奪走

2017/04/30 10:4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Ford

在地方用車習性不同的環境下,歐洲汽車類別目前銷售最大宗的仍是掀背車,縱使近年 SUV 風潮盛起,但目前仍穩住最佳銷量水平。只是最暢銷車款在今年 3 月時突然出現轉變,過往由 Volkswagen Golf 占據 7 年之久的寶座,卻被美國汽車品牌以絕對的產品優勢榮登新歐洲掀背車暢銷王。

Ford Fiesta 成為 3 月歐洲最暢銷掀背車,搶下 Volkswagen Golf 維持 7 年之久的寶座。

最新一份歐洲市場汽車銷售報告中,Ford Fiesta 成為全新歐洲暢銷掀背車。自 2010 年開始歐洲人最愛的掀背車款為 Volkswagen Golf,只是這幾年飽受柴油廢氣排放風波所苦,整體銷售略為下滑外,加上 Ford Fiesta 以汽油為主力,且配合更具吸引力的銷售方案,在今年 3 月成為歐洲最暢銷掀背車款。

英國汽車市場分析 JATO Dynamics 更指出,歐洲地區 3 月的新車掛牌數來到 193 萬輛,同比成長 10.8% 創下歷史新高之餘,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新車市場,更接近中國 3 月份的 202 萬新車銷售規模。其中 Ford 品牌的銷售增長就高達 15.9%,雖然 Volkswagen 也不差有 3.9%,但最暢銷掀背車卻已經拱手讓人。

縱使歐洲最暢銷掀背車在 3 月換人,不過小改款 Volkswagen Golf 來勢洶洶,再奪回寶座的機會相當高。

細分歐洲地區,新車掛牌數成長最多的為義大利,今年 3 月增幅達 17.4%。排名第二的是西班牙為 12.7%,且 SUV 級距銷售有明顯的改變,德國也不惶多讓有著 11.4% 的新車掛牌成長表現。值得關切的是,隨著今年越來越多 SUV 問世,歐洲汽車市場銷售版圖也正在改變,未來仍有許多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