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吃超速罰單,車廠新功能比控制黃金右腳還有效!

2017/04/30 15:4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Ford

超速問題常常影響駕駛情緒,特定路況下若沒有留意限速增減,隨之而來就是金額驚人的罰單。為防止超速帶來的荷包損傷,許多人會利用導航來提醒駕駛該路段行車速度,甚至車廠還會推出辨識系統,直接將此路段的行車速度顯示在儀錶板內告知駕駛,倘若這些都還是無法抑制駕駛的右腳,現在車廠有更直接做法。

超速往往一瞬間,若駕駛沒有仔細注意,很容易就會成為相機中的獵物。

歐洲 Ford 針對當地超過 3.5 萬個測速照相機,且限速罰鍰越來越高的問題,推出嶄新 Intelligent Speed Limiter 系統。除了能夠利用現有的車載系統,來手動調節車輛最高限速外,還能透過交通辨識系統提示駕駛該路段的限速,或者直接控制車輛速度,避免不經意超速所帶來的罰單。

Ford Intelligent Speed Limiter 系統,不僅能限制車輛最高速度,搭配攝影機偵測下,連各路段不同的時速都能替駕駛把關。

Intelligent Speed Limiter 系統具備相當廣泛的限速調節,可從每小時 20 英里到 120 英里之間做設定,並以每 5 英里做為增減刻度調整。搭配車載交通辨識系統,直接獲得該路段的行車限速,再結合導航系統的地圖數據提高精準度,在各種不同路況下也能準確掌握該路段的行車時速。

特別的是,Intelligent Speed Limiter 不介入煞車系統來調節車速,改採用較安全的燃油電子調節系統,控制油量來減少引擎動力輸出。倘若遇到下坡路段又達到最高限速時,系統則會發出警示告知駕駛。不過這套便捷的限速系統,目前只限於歐洲地區的 Ford Kuga、Edge、S-Max、Galaxy 等車使用。

Ford Intelligent Speed Limiter 不介入煞車來調節車速,改採燃油電子調節系統,利用控制油量來減少引擎動力輸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