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zuki Swift 居然有四門房車,但背後原因其實超無奈!

2017/05/01 12:16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aruti Suzuki

印度汽車市場近幾年不斷增長,預計在 2020 年就有可能會成為全球前三大汽車市場。其中在當地耕耘超過 30 年,市占率已突破 51% 的 Suzuki 汽車,早在 80 年代就與印度汽車製造商 Maruti 合作在地生產新車。繼 Suzuki 全球戰略車款第四代 Swift 去年問世後,日前印度也發表全新四門房車版 Dzire。

以全新第四代 Suzuki Swift 為基礎發展而來的 Dzire ,日前在印度市場亮相。

自 Swift 第二、三代車型衍生而來的四門房車版,為印度市場獨有車型。但為了符合印度低消費稅資格,自上代 Swift Dzire 開始車身長度就控制在 4,000mm 內。至於最新發表的最新 Dzire,不僅直接捨去 Swift 車名,由於新世代車型的尺碼已經微幅增長,但又不能超過法規限制,就這樣讓這輛小房車的前/後比例相當逗趣。

由於五門掀背的 Swift 車長已來到 3,850mm,導致四門版再追加的尾廂非常短捷,側面看去從車頭、車門到車尾的比例越來越小,完全不像現代新車的設計原則,且 Dzire 還繼續控制在 3,995 mm 的車身長度,雖然會大幅影響後廂容積表現,不過由於車身寬度、軸距等都比過往車型還要好,因此乘坐舒適度也會有所進步。

Suzuki Dzire 從車頭、車門到車尾的比例越來越小,完全不像現代新車的設計原則。

當然在印度消費稅的規範下,全新 Dzire 車長不僅短於 4,000mm,動力也沿用過往的 1.2 升汽油引擎以及 1.3 升柴油引擎,具備 83 匹以及 73 匹最大馬力表現,並搭配 5 速手排或自排變速系統。或許有人會問,車身這麼小、馬力又不出色的小車是要買給誰,但 Dzire 可是印度地區連續 3 年最暢銷的轎車,市場反應可是相當地好!

縱使 Suzuki Dzire 車長不到 4 米,但仗著更長的軸距設定,讓車室空間有著一定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