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未來考駕照不會有手排車?公路總局這樣回答!

2017/05/01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國際上各大車廠都逐漸淘汰手排變速箱,除了部分追求駕馭樂趣的車款以外,都開始採用雙離合器變速箱或是自排變速系統。對此有民眾反應,未來開到手排車的機率相當低,建議公路總局取消手、自排分類,但公路總局給出的回應卻是否定。

有民眾反應,未來開到手排車的機率相當低,建議公路總局取消手、自排分類,但公路總局給出的回應卻是否定。(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昀翻攝)

根據交通部 2014 年的資料,台灣手排車僅佔所有小型車的 3.6%,實際在路上跑的應該更加稀少,因此早在 2006 年時就有民眾與駕訓班提出,全面取消手排類別改用自排,畢竟手排的學費更貴,而隨著路考新制上路,這個話題再度受到討論。

國際上各大車廠都逐漸淘汰手排變速箱,除了部分追求駕馭樂趣的車款以外,都開始採用雙離合器變速箱或是自排變速系統。(圖片來源:BMW)

雖然手排車式微,但去年台灣仍有 1.6 萬人取得手排駕照,佔比達到 46%,可見仍有許多民眾存著「有備無患」的心態。而針對廢除手排的議題,根據《聯合報》報導,公路總局監理組長陳聰乾指出,國際上仍分為手排與自排兩種駕照,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因此官方並不打算取消手排駕照。

雖然手排車式微,但去年台灣仍有 1.6 萬人取得手排駕照,佔比達到 46%。(本報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另外,還有民眾認為不該強制小型車職業駕照,必須先取得手排車駕照,陳聰乾對此表示,職業駕駛需要較高的技巧,必須具備能適應各種車型的能力,而且未來不排除會升級開手排居多的大貨車、大客車等,因此也不會取消此項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