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牌重機為何如此受歡迎?6 款入門車款一次看透透!

2017/05/11 17: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目前台灣擁有約 26 萬人擁有大型重機駕照,隨著交通法規開放,黃牌與紅牌重機的便利性逐漸突顯,同時也帶動銷量成長,在去年總銷量達到 2 萬多輛,並且持續增長中,到底大型重機的優缺點在哪?同時也選出各大品牌最便宜黃牌入門休旅型速克達(又稱大羊)車款,供消費者參考。

到底黃牌重機的優缺點在哪?同時也選出各大品牌最便宜黃牌入門休旅型速克達(又稱大羊)車款,供消費者參考。

台灣在 2012 年修改兩輪機車路權,讓 251c.c 以上到 550c.c 的黃牌重機也能比照紅牌重機,享有除了上國道以外,近乎等同汽車的路權,讓機車也能走沒有交通號誌阻斷的快速道路,減少通勤時間,這也令黃牌重機成為許多通勤族的選擇之一。

黃牌重機優點(對比一般機車):

1. 能上快速道路,減少通勤時間。

2. 乘坐舒適度大幅提升。

3. 免於兩段式左轉。

4. 擁有更強動力。

黃牌重機缺點(對比一般機車):

1. 停車令人困擾,必須停在汽車格,但又怕被移走,租車位也是汽車價格。

2. 容易成為偷車賊的目標。

3. 腿不夠長的人,騎乘難度較高。

 ↓↓點這裡看入門黃牌有哪些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