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有胎壓偵測系統不夠看!未來休旅車還能自動調整胎壓!

2017/05/01 18: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and Rover

胎壓偵測系統已經成為新車標配,讓駕駛能隨時得知輪胎狀況,增加行車安全性,但專精 SUV 車型的 Land Rover 卻不滿足於胎壓偵測,在品牌最新專利文件中,未來將在旗下車款裝上「自動胎壓調節系統」,讓乘坐舒適度大幅提升。

未來「自動胎壓調節系統」將會逐步搭載到 Land Rover 車款上,尤其是 Range Rover 等旗艦車型。

根據外媒《INAUTONEWS》報導,在 Land Rover 最新專利文件中指出,未來將會搭載「自動胎壓調節系統」,這項技術在軍用車輛上已經開始使用,但 Land Rover 的更加先進,可以根據駕駛員選擇的駕駛模式進行精準的胎壓調節,或是透過感測數據自行調整。

Land Rover 最新專利文件中指出,未來將會搭載「自動胎壓調節系統」。

具體表現上,一般道路駕駛時,會讓胎壓保持在正常水平,一旦來到高速行駛,就會將胎壓升高,減少輪胎滾動阻力,讓油耗表現提升,而面對越野路段時,則會降到允許範圍的最低值,增加抓地力。

這項技術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當輪胎漏氣時,可以透過該系統不斷充氣,盡量保持胎壓正常,讓車主不至於發生危險,類似於失壓續跑胎的功能。外媒預計,未來「自動胎壓調節系統」將會逐步搭載到 Land Rover 車款上,尤其是 Range Rover 等旗艦車型。

一般道路駕駛時,會讓胎壓保持在正常水平,一旦來到高速行駛,就會將胎壓升高,減少輪胎滾動阻力。
面對越野路段時,則會降到允許範圍的最低值,增加抓地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