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來得早不如來得好 Hyundai Tucson 1.6T 汽油渦輪試駕

配合這運動化的外觀樣貌,同樣也延伸到內裝裡,前後座椅都以紅色縫線,搭配黑色真皮座椅,營造熱血動感的風格,前座的座椅上還有 Turbo 電繡字樣。尊貴 Turbo 的內裝配備,幾乎比照汽油尊貴版,包括 4.2 吋全彩高解析度車資顯示幕、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盤、雙區恆溫、後座出風口、後座三點式安全帶、ISOFIX、Smart Key 智慧型免鑰匙控制及 Push Start 都是標準配備。

前後座椅採紅色縫線,搭配黑色真皮座椅。

讓人身心開闊的全景天窗,是尊貴 Turbo 的配備。

安全配備則是 Hyundai 從去年就一直訴求的重點,尊貴 Turbo 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 ESP、VSM、HAC 上坡起步、DBC 陡坡緩降、ROP 電子車身防傾、6 顆防護氣囊等。 

排氣量為 1591c.c.,GDi 缸內直噴,5,500 轉時可輸出 177 匹馬力,1,500-4,500 轉時可輸出 26.8 公斤米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是目前同級車第一款採用此變速箱的休旅車,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6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第一級,為 2WD 的客貨兩用車款。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比起目前大多數多為 2.0 升自然進氣的休旅車而言,每年的牌照稅及燃料費稅金只需繳交 11,920 元,省下一年 5,000 多元的稅金,並擁有不錯的油耗表現。

也因為只要在 1,500 轉的情況就能輸出 26.8 公斤米扭力,在 Tucson 的標準駕駛模式底下,起步就已經非常有感,改為 Sport 的模式只是讓這 Turbo 感受再更加分。小排氣汽油渦輪的延遲問題,會因為駕駛油門踩太輕而出現,既然開了這輛汽油渦輪,駕駛的油門踩踏習慣也不妨稍微改變一下,已經省下來的稅金,就足以讓你每次起步都可以踩油門踩重一點了!

駕駛模式提供節能、標準及運動模式。

在市區的起步可以更有力,在山路上也能得心應手,景色優美的蜿蜒山路,難免影響其加速表現,但低轉速的扭力優點,搭配 7 速雙離合變速箱,駕馭上極為順暢。這次配備的德國 SACHS 避震器,也在行駛中感受到其優勢,遇上爛路的坑洞,或是突然起伏的路面,SACHS 避震器有效地將車內造成的晃動降到最低,避免造成乘客不適感,一整天的行駛中對於 Tucson 的避震,真的,印象深刻。

車室的寧靜性,去年試駕的柴油 4WD 就已經印象深刻,1.6T 的 Tucson 同樣有著這樣的讓人喜愛的特直,引擎發動後到出發上路,絕佳的隔音表現,絕對是讓 Tucson 能媲美高級車的賣點,即使是高速行駛時,有效的抑制風切聲,讓駕駛及乘客可以擁有絕佳的聊天環境,而不被外面噪音所影響。

【試駕總結】

要在國產休旅車中搶下一席之地,甚至還要與進口休旅抗衡,Tucson 的 1.6T 汽油動力、完整的配備及主被動安全,更把價格壓在 100 萬以內,Hyundai 總代理南陽也看好 1.6T 汽油動力將可佔 Tucson 的 5 成銷售,如果你認為渦輪不如自然進氣,或許你不妨去試試看 Tucson 的 1.6T,你的印象將會因此扭轉。

模特兒:Jenny Yu 珍妮游

【看更多】

Hyundai Elantra 2.0 升菁英款試駕

Toyota Prius PHV 插電式油電車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