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olls-Royce Wraith 試駕

2014/05/06 20:47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風格獨具 英國頂級奢華 Coupé 轎跑車

創立迄今已有 108 年歷史的英國超級豪華車名廠 Rolls-Royce,車款命名一直維持著其充滿靈幻風格的傳統,去年推出 Wraith 雙門 Coupé 轎跑車,延續 1938 年曾用過的車名,字源為蘇格蘭方言中所描述的一種神秘而幽暗的氛圍意境,非常貼近這款風格獨具的大型雙門 Coupé 的特性。

Wraith車尾線條融入了斜背式Fastback設計的流線圓潤感,扁闊的排氣飾管造型,讓Rolls-Royce的經典風格中注入些許摩登時尚調性。

後開式雙門設計   匠心獨具

其車頭造型乍看之下和 Ghost 房車頗為神似,不過在一些細節上仍有所差異,讓 Wraith 看起來顯得較為年輕洗練,以彰顯雙門個人座駕的動感性格。前弓後踞的身形依舊,透過斜背式 Fastback 與雙色車身的設計,車側線條顯得更加修長曼妙,將雙門 Coupé 的流線美感呈現得淋漓盡致;而其延續該品牌對開式車門傳統而來的獨特向後開啟式雙門設計,更增添其獨樹一幟的視覺張力。

從車側看去,最能將Wraith修長曼妙的斜背式Fastback與雙色車體設計的美感盡收眼底,其直逼5米3的車長與超過3米1的軸距,不僅睥睨一般高級車品牌的大型Coupé,甚至讓不少豪華房車也相形失色。

Wraith採取向後開啟的雙門設計,結合無窗框及無B柱的型式,除了方便後座乘客進出之外,視覺上也非常獨特而氣派。

車頭最經典的歡慶女神立徽,現在已具有自動升降功能,不僅讓想偷立徽的宵小無計可施,同時還增添了些許科技趣味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