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剔除 SLC 只因另有目的? Mercedes-Benz 都會新寵才是未來亮點

2017/05/11 12:32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德系豪華汽車品牌的擴充陣容之爭,在 SUV 車款上表露無疑,尺碼從都會型、標準型、跑車型到全尺寸一應俱全,雖然掀起一股銷售風潮並帶動整體銷售額,但也明顯壓縮其他車款的銷售,例如 Mercedes-Benz 日前提出的陣容調整想法,考量敞篷車的銷售節節衰退,部分車款直接剔除或合併。

Mercedes-Benz 陣容縮減,旗下第一個被點名的就是 SLC 雙門跑車。

現在明確指出可能不會有後繼產品的車系,包括 SLC 雙門小跑車,以及 S-Class Coupe、Cabriolet(敞篷)等車。雖然 SLC 才在 2015 年底推出小改款車型(原稱 SLK),不過因應未來 Mercedes-Benz 都會車款的擴展,未來 SLC 可能直接轉換形式,改由小車底盤打造並加入 NGCC 的銷售家族中。

至於市場定位相當特殊的 S-Class Coupe,雖然多了 Cabriolet 敞篷車型可選,但事實上和 CL 的銷售市場有所重疊。現在 Mercedes-Benz 打算開發新跑車底盤平台之際,未來讓 S-Class Coupe 和 CL 車系直接合併,並發展更完備的 2+2 敞篷跑車,亦維持 Cabriolet 敞篷車型設定。

Mercedes-Benz S-Class Coupe 雖然有 Cabriolet 敞篷可選,但事實上與 CL 的銷售市場已經重疊。

看似 Mercedes-Benz 欲刪減銷售不佳的車系,但其實仔細研究才發現,減少或合併都是要給嶄新車款留空間。如第二代 NGCC 車系將從現行 5 款增加到 8 款車系,其中雙門小跑車就是可能衍生計劃之一(可取代 SLC)。甚至 AMG GT 也打算擴展車型的規劃下,過往的高檔雙門車款也需要做調整,這才是車廠最大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