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排氣管改裝汽機車遭取締,原廠車主該如何自保?

2017/05/12 10:17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新北市政府環保局

早自今年初開始,台中市市交通大隊就已經開始執行「靜城專案」,加強取締改裝汽、機車及排氣管噪音問題,針對改裝消音器的車輛進行攔查。由於取締成效不錯,使靜城專案陸續擴大到其他各縣市。新北市也在 5 月 1 日特別公告,將加嚴取締排氣管改裝車。數日下來,卻已經造成不小抱怨聲浪。

新法上路,只要查獲行駛車輛不當改裝噪音車(含汽/機車),不需再經過噪音檢驗,即可當場開罰。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新法上路後只要查獲行駛車輛,不當改裝噪音車(含汽/機車),不需再經過噪音檢驗,即可當場開罰。數日下來,已經有多民眾接獲罰單,無論是普通重型機車、大型重型機車,還是小客車等,無論改裝幅度大小,只要排氣管超過噪音標準,就會被開單告發。

環境保護局此舉讓許多駕駛人心惶惶,擔心上路後也會被攔查甚至開單。其實這波擴大執行的汽機車噪音取締專案,僅針對有「改裝」的車輛進行盤查與取締,倘若您的愛車(包括普通重型機車、大型重型機車或小客車等)維持出廠規格其實並沒有影響,只是近日有民眾反應,連原廠排氣管也受罰。

車主除提出原廠相關證明自保外,倘若被檢舉噪音問題,還需請廠商提供檢驗報告證明。

由於部份大型重型機車的排氣管外觀,容易被誤認為改裝形式。倘若在臨檢時受到稽查人關切,車主除提出原廠相關證明自保外,倘若被檢舉噪音問題,還需請廠商提供檢驗報告證明。若需要重新新檢測,合格後排氣管上也要貼上合格標籤提供辨識,未來就不會再被稽查人員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