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路面坑洞問題真的無解?這個新技術讓道路強度提高 6 成!

2017/05/14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台灣的道路之爛,開車或騎車的朋友都知道,前陣子才剛鋪好的路面,過沒多久到處都是坑洞,所謂的路平專案,在民眾眼中根本是無感專案,更對行駛在道路上的汽車駕駛及機車騎士,造成極大的威脅。不過因為路不平所造成的民怨,未來有機會改善。

不平的道路,苦了行駛的汽車駕駛及機車騎士。(圖片來源:鄉民代表黃登科提供)

目前道路都是使用瀝青鋪設,但耐用度不佳。不只台灣,各國都遇到相同的問題,英國更有 17% 的道路被評為最低標準,代表這些道路最多只剩 5 年壽命,若沒有修復,將會對行駛安全造成嚴重影響。

一位英國工程師 Toby McCartney 所成立的 MacRebur 公司,其業務就是專門鋪路,不過並非使用瀝青來鋪設道路,而是使用 100% 的回收塑膠,轉換成為 MR6 顆粒,用來取代瀝青,擁有比一般瀝青道路更多 60% 的強度,耐用度更是瀝青道路的 10 倍。

使用 100% 的回收塑膠,轉換成為 MR6 顆粒,用來取代瀝青,擁有比一般瀝青道路更多 60% 的強度,耐用度更是瀝青道路的 10 倍。(圖片來源:MacRebur)

他表示,之前在印度南部看到當地人將塑膠放入路面坑洞,透過燃燒後來填補道路坑洞,從中獲得靈感,因此他與 Nick Burnett 及 Gordon Reid 在去年成立 MacRebur 公司,經過 18 個月的測試與檢驗後,他先在自己住家前的車道試驗。

目前已經在英國西北方的 Cumbria 首次鋪設這條以回收塑膠為材質的道路。若此方式真的能達到成效,可有效提高道路使用壽命,降低生產及維護成本,路不平造成車損或是行人受傷的可能性將可望大幅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