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anaCrypt0r 2.0 勒索病毒災情不斷擴大!連汽車也受害?

2017/05/14 17: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自 5 月 12 日下午開始,近年最嚴重的電腦病毒迅速席捲全球,名為「WanaCrypt0r 2.0」的惡意程式,不僅會將個人電腦內的資料全部加密,甚至還要求在限定時間內支付贖金,否則將銷毀程式密鑰,所有檔案也就無法救回。這病毒不僅蔓延全球 99 國,產業也從金融、醫療到汽車等幾乎全數受害。

WanaCrypt0r 2.0 勒索病毒迅速擴展全球各地,各種行業無一倖免,當然也包括了汽車產業。(圖擷取自 Malware Hunter Team )

據法國《France24》新聞網的報導,因 WanaCrypt0r 2.0 惡意程式擴展速度超快,Renault 車廠成為當地第一家受害的車廠,現在他們必須要先採取措施防止病毒持續擴散,再想辦法如何恢復受影響的電腦。因為如此法國北部的 Sandouville 車輛生產廠也暫時停止運作,並防止病毒傳染到其他產線。

同時間 Nissan 位於英國的 Sunderland 工廠,也受到 WanaCrypt0r 2.0 惡意程式的影響,現在也正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先阻止病毒擴散並採取保護措施以免影響到全廠運作。英國 Sunderland 廠可是 Nissan 在歐洲相當重要生產重鎮,負責製造 Qashqai 以及 Infiniti Q30 等車,其中 Qashqai 可是歐洲最暢銷的都會休旅車。

車輛生產線有無數電腦控制生產流程與零件組裝,倘若癱瘓後果不堪設想。

雖然在路上行駛的車輛暫時不會受到 WanaCrypt0r 2.0 惡意程式影響,不過新車生產線、車輛保養廠等地,倘若電腦受到勒索病毒侵害,不僅會打亂新車生產流程,連同車輛維護時間也會受到影響。由於 WanaCrypt0r 2.0 大量爆發的時間已接近周末,因此相信還有會其他未爆彈會在隔日上班後陸續出現。

雖然路上的汽車目前不受勒索病毒威脅,但若保養或為維修廠受創,最終還是會影響到車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