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命不值錢?印度竟出現撞測 0 顆星的車款!(內有影片)

2017/05/16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Global NCAP

對於全球各大車廠而言,每年逾 300 萬輛汽車銷售的印度市場,絕對是兵家必爭之地之一,但當地貧富差距懸殊,因此為了提高銷售,許多車廠都會在印度推出低價車款,相對的安全配備就會少上許多,近日撞擊測試單位 Global NCAP 就發現,一款當地熱銷 SUV 竟在測試中繳出 0 顆星的成績。

位居全球第五大汽車市場,卻因當地法規以及市場競爭,導致市售車輛竟出現撞擊測試 0 顆星車款。

根據外媒《Drive Spark》報導,印度位居全球第五大汽車市場,但由於國民所得較低,因此許多車廠將車價壓低,相應的取消許多安全配備,導致印度成為全球死亡車禍人數最多的國家,對此 Global NCAP 秘書長 David Ward 曾表示,要在 2020 年杜絕所有撞擊測試 0 顆星的車款,並推動「Safe Cars For India 」計畫,嚴格檢測印度市售車款。

沒想到在 Global NCAP 最新公布的撞擊結果中,竟然又出現 0 顆星車款,而且還是當地熱銷休旅車 Renault Duster,這款車在印度分為 3 個等級,安全氣囊數分別為 0 顆、1 顆、2 顆,而最低階的毫無意外只能拿下 0 顆星的評價。

【Renault Duster 撞測 0 顆星影片】

另外 Renault 還以配有 1 顆安全氣囊的版本進行測試,沒想到安全氣囊的尺寸還不是標準版,成為全球最不安全的 Renault Duster 車款。Global NCAP 指出,許多車廠為了追求獲利,利用不同市場之間極大的安全規範差異,拔走許多安全配備,讓消費者仍處於高度人身安全威脅狀態,呼籲各大車廠不要再生產撞擊測試只有 0 顆星的汽車,就算當地政府並未有強制規定。

【配有 1 顆安全氣囊版本測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